3773考试网 - 其它考试 - 正文

就业压力大转而为考研疯狂

来源:新华网 [2010-11-24]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考试已经拉开序幕,其间,练出了不少“考研狂人”。 考研“占座狂”为“位”着忙 在考试时间日益临近的日子里,“诞生”了不少“占座狂”。对此,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大四生乔艳霞深有感触。学校图书馆每天早晨的开馆时间是6点30分,刚到6点,图书馆门口就已经排起长队,而这些人当中,大部分都是考研生。每天开馆的那一刻,也是最扣人心弦的时刻,所有学生都在瞬间向馆内蜂拥而入,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奔向座位,有的学生水壶被挤掉也顾不得捡,先去占了座再回来找,甚至有鞋被踩掉或手指被挤伤的情况。如果一个“占座团队”中有一个男生,队伍中的女生占到座位的几率就会增加。因为图书馆里座无虚席,就连在馆内打水都排起了长队。 由原先的用书来占座,到现在为了防止被别人移走有人又发明了新的方法——给桌椅上锁。与乔艳霞在同一个专业的敖亚潭告诉记者,在教学楼里,有同学竟用自行车U形锁将桌腿与椅腿锁到一起,防止别人占座。因为占座引起争执的情况也不少。 为伊消得人憔悴 耐得住寂寞,受得住孤独,是考研路上必经的过程。不少考研学生放弃了形象,放弃了一切娱乐活动。“自从开始备考,我就变‘丑’了 ,为了节省出更多的时间学习,过去爱打扮的我,早上天没亮就洗把脸出了宿舍,教学楼7点10分开门,于是就趁这之前在食堂背英语,中午几乎不回宿舍,一直学到晚上10点教学楼关门,宿舍熄灯后再打着手电筒学习,最晚时凌晨2点才睡觉。”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大四学生乔娜说,“报考研究生的同学们都一刻不敢懈怠。有的女同学将心爱的长发剪成短发,一方面为了考研明志,另一方面也是疏于打理。” 花费重金只为心中的考研梦 为了考研成功,有些学生不惜血本花费重金为考研做准备。内蒙古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任艳飞与刘欢报了某考前培训班,授课地点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为了节省时间,她们干脆在师大附近租了一处房,这样一来,没课时还可以在师大的教室里复习。任艳飞大致算了笔账,大多数高校都有约20本专业课的参考书,有的甚至达到了50本。以每本30元、购买20本计算,每个考生仅买专业课参考书就要花费600元。另外,政治、英语和数学三门公共课需要的考试大纲、试题集以及复习参考书每本售价都在50元以上,买这些书,开销起码250元。还有师哥、师姐的笔记,要价都在150元到200元之间。除了资料以外,考前培训班的费用在1000元至1300元之间。最后再加上每月1000元的租房费用,算下来已经是笔不小的数目了。即便是这样,依旧没有浇灭她们考研的热情。 如此疯狂 只因就业压力大 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11年的考研依旧火热。在采访中,多数同学表示,就业压力越来越大,而研究生学历会为自己加分。敖亚潭告诉记者:“我现在的专业是食品科学,这个专业要求较高,如果想要去一些好的岗位,需要研究生学历。现在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去找一个好工作了。”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