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托福考试 - 正文

2016年托福听力难度会不会提高

来源:3773考试网 [2016-8-2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近年来,出国留学热不减,而且出国留学的学生呈现低龄化趋势。很多家长希望孩子到外面了解与成长环境不同的文化,因为未来的世界是多种文化交融的时代,文化沟通能力对我们来说会是特别了不起的能力。而了解一种文化、融入一方生活,最直接也是最重要的方式就是学会他们的语言,语言能力也是留学能带给中国学生的不可替代的益处。

出国留学是一项需要提前制定计划的工程,其中,语言考试是进入任何一个国家学习的基础条件,一定要走在申请前面。对于美国大学来说,准备的时间从申请到入学通常要一年时间,需要以较高的托福成绩作基础,还要考GRE或者GMAT,考试的准备周期通常也需要将近一年。

对于备考托福的考生来说,了解最新的托福考试政策变化变得尤为重要,方向错了,即使最后能够到达终点,也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有关专家给出2016年托福考试五大趋势预测:①托福报名考位依然非常紧张;②考试题型没有变化,加场的托福考试题目也不变;③考新题的概率会增加,但占比非常少;④托福考试乱拼盘题是未来趋势;⑤美国大学对于中国考生的托福成绩要求有提高。

对于中国的托福考生来说,听力和口语无疑是压在考生面前的两座大山,尤其是听力部分!2016年托福听力难度会不会提高呢?对话有没有高频对话场景需要重点复习呢?2016依然是听力加试吗?是否是经典加试?2016年会有英音等非美音试题吗?

针对以上问题,新东方托福研究院的老师指出,2016年考题整体还是以旧题为主,难度不变,但是由于每次考试讲座学科所涉及的学术词汇和语速有难度变化,为此,我们还是多掌握相关高频学科的背景知识,练好TPO,多做跟读,甚至加速跟读以提高难度。至于高频对话场景,除经典加试部分外,对话部分依然是学生找教授的办公时间(Office Hours)和学生找某工作人员的学生服务(Service Encounters)各考一篇。对于加试部分,新东方老师分析,2016年加试还是以听力加试为绝大多数,而且会考经典加试。在考前还是要背记,以免影响成绩。由于英国的留学政策影响,托福不能用在英国大学申请,预计2016年托福听力中全部都是美音,请各位考生放心备考。

可能听了新东方老师的分析之后,大家心里已经有了底了!那么在备考托福听力的过程中,有哪些比较实用的提分技巧呢?广州新东方培训学校托福班的袁铭彬同学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听力水平大幅提高,并在托福考试中取得了听力满分30分的佳绩!第一堂课任教老师的一句话让袁同学印象非常深刻一一这里的课程给我们最重要的是知识与经验。对于听力备考,袁同学有自己独特的提分技巧。在一个月中,对于袁同学而言,提高分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课堂带给他的学习习惯:①配合新东方钟老师布置的作业;②自己完成作业。听力方面的作业主要可分为两个方面,一为精听,包括听写与复述,精听的任务始终贯穿在一个月的学习中;二为刷题,即做TPO的题目。老师也会给出针对性的指导,自己需要做的不过是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吸收与内化。对袁同学而言,精听为他打下了做听力的基础,而刷题则给他带来了最令其惊叹的收获与提高。刷题给他的提高主要有三个方面:熟悉题型;养成高效的做笔记习惯;适应听力考试的强度。

针对2016年托福听力,广州新东方的老师也给出了备考的策略:

2016年托福听力整体趋势是以旧题为主,但听力讲座依然会考较难的学科、包含专业的知识和学科词汇。认真背记托福听力词汇是基础,尤其要能听得出来词汇的意思。两个备考策略:①有针对性地刷TPO,练习笔记,分析对和错的原因,尤其跟读要多做,听力可是要多发音才能提高。②有意识地提高练习难度,比如加快语速TPO跟读,或采用高于托福难度的SSS(美国科学60秒)听写。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考生在2016年托福考试中考出最最理想的成绩!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