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托福考试 - 正文

2013年托福考试时间已排定

来源:2exam.com 2012-12-28 9:38:50
2013年的托福考试时间已排定,第一场考试于1月12日举行。27日,记者从教育部考试中心托福网考报名网站NEEA上获悉,考试政策有些变化,考生需要引起注意
2013年的托福考试时间已排定,第一场考试于1月12日举行。27日,记者从教育部考试中心托福网考报名网站NEEA上获悉,考试政策有些变化,考生需要引起注意。

  变化1:考试入场时间提前一小时

  2013年托福考试,考试入场时间比今年提前1小时,即上午8:30,若迟到将被拒绝入场。

  这个变化,考生的反应各不相同。

  陆同学认为,提前一小时考试是件好事,有足够的时间吃午饭了。“以往9:30入场,10点正式开考,中午休息时间只有10分钟,连吃饭都来不及,只能饿着肚子考到下午2点,实在是一场脑力和体力上的煎熬。”

  已经考过2次托福的董同学说,看上去是提前一小时,实际上因路堵等原因,考试当天学生得早起一个多小时。说不定,路上堵车等因素还会影响考生情绪。

  变化2:考试相隔时间超过20天

  从2013年1月起,参加托福考试的考生,两次考试的相隔时间要超过20天。如果没有超过20天,考生就无法注册托福考试。但已经注册考试的考生,则不受该政策影响。

  这一变化,对于选择年末(当年10月-次年1月)留学申请季内想要短期刷分的考生来说影响很大。因为往年有些考生为了刷分,会在一个月内连续报三场托福考试,每个星期一场,但在2013年,这种情况不可能再发生了。

  趋势:阅读与听力难度持续增加

  从考试规则上,2013年的有变化,事实上,在考试题型与难度上也有变化。

  托福培训业内资深老师章秀文称,托福考试的难度短期来看不会有明显的变化,不论是新题还是旧题都不会实质上影响考生分数,还是由考生实力来主导。但是长远来看会逐渐增加,具体表现为:在客观分方面,阅读、听力部分词汇难度持续增加,考点更加复杂,对学生快速抓取信息、提炼要点的能力有更高要求。在主观分方面,口语和写作部分的题目均越来越抽象,涉及思辨的程度更深。不仅只考察学生写作文笔,还需要考试有很强的逻辑思辨能力。

  究其原因是大陆考生的分数越来越高,而考生数量也越来越多,为了更好地选择人才,不得不增加考试难度。


2012年12月2日托福写作真题答案及解析
2012年12月2日托福口语真题答案及解析
2012年12月2日托福听力真题答案及解析
2012年12月2日托福阅读真题答案及解析
2013年托福考试时间表公布
关于开放2013年托福考位的通知和重要事项提醒
2012年11月18日托福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关于领取2012年9月重庆市托福考试成绩单的通知
2012年11月24日托福综合写作试题答案解析
2012年11月24日托福阅读真题答案解析
2012年11月24日托福听力真题答案解析
2012年11月24日托福写作真题答案解析
2012年11月10日托福口语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2年11月10日托福阅读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2年11月10日托福写作真题及答案解析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