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兽医资格证考试 - 正文

2010执业兽医资格统考成都考点1096人参加

来源:成都商报 [2010-10-2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宠物医生必须考取执业兽医资格证,才能给猫猫狗狗看病了。昨天,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举行,全国参加考试人数近8万人。其中,成都考点1096名考生参加考试。这是我国实行执业兽医制度以来举行的第一次全国性统一考试。今后,只有获得了执业兽医资格证,为动物看病方有处方权。

  “过去对兽医的行医资格没有明确要求,一般兽医专业大专以上学历,都可以成为兽医。”成都市动物防疫总站站长杨浩表示,以前宠物医院、宠物诊所在有关部门办证后就可合法经营,对其聘请的宠物医生也没有明确的执业资格要求。今后,对宠物医生的要求将更加严格。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宠物医生必须通过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获得由国务院兽医主管部门颁发的执业兽医资格证书,才能获得处方权,在动物诊疗机构执业。

  随着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制度的完善,下一步将严格兽医执业资格的管理,未经兽医执业注册从事动物诊疗活动的,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将责令其停止动物诊疗活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1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成都五城区(含高新区)目前有200余家宠物诊所、宠物医院,保守估计每家有2名宠物医生,全市有宠物医生超过400名,他们通过考试获得执业资格还有一个过程。“所以,兽医执业资格的管理将逐步推进。”市农委畜牧兽医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执业兽医考试考什么?“现在还不能透露。不过考的都是兽医的必备知识。”成都市动物防疫总站站长杨浩说,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设置了基础、预防、临床、综合4个科目,考试内容除了医学知识,还包括医生的伦理道德等。

  昨天,成都考点有1096名考生参加考试,768名来自成都,328名来自攀枝花、凉山和阿坝等地。其中,有275名是来自成都动物诊疗机构的宠物医生,占所有考生人数的26.8%。“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是他们取得执业资格的基本条件,这是宠物医生高比例参加考试的主要原因。”杨浩说。

  成都商报记者 谢佳君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