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征兵 - 正文

兰州交通大学举行2016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会

来源:兰州交通大学 [2016-9-19]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9月18日,兰州交通大学2016年新兵入伍欢送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副校长马军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共同为从校园地应征入伍的2016年新兵代表举行了庄严而又隆重的欢送仪式,欢送他们踏上新的征程。

欢送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奏唱国歌。马军党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新兵们表示祝贺,发放了入伍奖励金和纪念品,并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起为入伍新兵佩戴红花,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武装部负责人介绍了入伍新兵的基本情况。


随后,新兵们整装列队,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右手握拳,面对军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铮铮誓言,迸发出着青春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激荡着他们报效祖国的时代最强音。

新兵代表、数理学院2012级大学生魏春阳发言,既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同学们的依依不舍,又郑重地表示决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及希望,一定会认真履行义务,坚守信念,让自己尽早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优秀军人,以此来为母校增光添彩,用自己的热血青春和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力量。“四年的大学生活,短暂却美好,平淡却难忘!我多想把着金色的岁月永远珍藏在心底,作为我一生永久珍藏的记忆……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们要对你们说声再见了!”“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少小虽非投笔吏,论功还欲请长缨。”“我们能吃苦,我们能忍受,我们有能力证明一名兰州交大人的意志和品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道出了学子们携笔从戎、保家卫国、建功立业的豪情壮志。

马军党代表学校向积极应征入伍的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参军报国是新世纪青年的热切向往。多年来,学校始终保持着心系国防、拥军爱军的优良传统,一批又一批热血青年义无反顾地奔赴军营,为保卫国家安宁、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在部队中表现突出,在军营中树立起了大学生应有的风采,为母校争得了荣誉。大家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报名应征,体现了很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极大的爱国热情,新兵们的家长能够识大体、顾大局,积极送子参军,用实际行动支持了国防建设,支持了军队建设。这种爱国奉献的精神,值得全体在校师生学习和敬仰,母校为入伍新兵们的选择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出发的号角吹响之际,马军党给予入伍新兵们临行前的殷切嘱托和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尽快适应部队生活;二是要加强学习,苦练技能,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三是要严守纪律,忠于职守,努力成为优秀军人。

马军党要求参会的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落实大学生应征入伍各项优待政策,不管是在应征入伍、学费减免方面,还是在退役复学、转专业、入党、考研、就业等方面,都要对我校大学生士兵加大关心、照顾力度,让入伍学生在政治上、经济上得到更多的优待,合法权益受到更好的保护,切实感受到国家政策和学校的温暖。同时期待着新兵再次回到母校继续学习。祝愿入伍新兵们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一路顺风,早传佳绩。

学校于3月初开始全面启动了2016年兵役登记工作和大学生应征入伍报名工作,并按照甘肃省人民政府、甘肃省军区《关于2016年大学生征兵的命令》制定了2016年征兵工作方案,系统推动征兵工作有序进行。按照学校征兵宣传动员“五个一”的要求,在各职能部处和学院(部)共同努力下,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层层推进。通过系统动员和精准动员,征集数量与质量都已创历史新高。

2016年学校应征入伍报名人数为148人,上站体检人数为96人,体检通过人数为44人,通过政审人数为42,最终定兵人数为42人。入伍的42名新兵中,从校园地报名应征人数为26人(23男3女),生源地报名应征人数为16人(其中大一新生6人)。

兰州交通大学空军驻校选培办、宣传部、学生处(武装部)、教务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