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中国餐饮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考试(简称CMEP)

来源: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09-3-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中国餐饮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考试(简称CMEP

餐饮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考试,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精神,要求在全社会实行学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并重制度而设立的,其目的是为了大力推进我国餐饮业的用人制度尽快同国际接轨,尽快实现餐饮业经理人的职业准入,提高管理水平,促进餐饮经济的快速发展。

 ⑵中国餐饮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共设中级、高级两个级别,每个级别各设4门课程,在取得中级证书基础上,再取得餐饮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餐饮企业财务管理、餐饮企业信息管理、餐饮企业战略管理四门课程考试合格证书并且具有五年以上工作经历,方可取得高级证书。另外,证书课程可与学历沟通:中级证书4门课程学分可顶替餐饮管理专业专科相应课程的学分,高级证书4门课程学分可顶替餐饮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相应课程的学分。

⑶证书课程设置的基本要求是:考生通过对课程的学习,掌握餐饮行业管理的基本知识,提高职业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以及决策、管理、设计、咨询等能力,从而能够更好地从事餐饮企业或项目的管理、运作经营和策划咨询等工作。

餐饮业职业经理人证书考试课程和学分:

序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备注

1

9001

餐饮管理与实务

6

 

2

9002

餐饮市场营销

6

3

9003

现代厨房管理

6

4

9005

食品卫生与安全

6

5

9006

餐饮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6

 

6

9007

餐饮企业财务管理

6

 

7

9008

餐饮企业信息管理

6

 

8

9009

餐饮企业战略管理

6

 

  ⑷全国考委与中国烹饪协会在合作开考CMEP的基础上,合作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餐饮管理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报考CMEP的考生可以按照自学考试的有关规定同时报考自学考试相关专业的专科或本科。取得中国餐饮业中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后,再取得餐饮管理专业专科规定的其他课程的合格成绩,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者,即发给专科毕业证书;取得中国餐饮业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后,再取得餐饮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规定的其他课程的合格成绩,通过论文答辩,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者,发给本科毕业证书,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有关规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