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资格证书考试(以下简称LSSEP)

来源: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09-3-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资格证书考试(以下简称LSSEP

⑴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资格证书考试(简称LSSEP)是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实际工作的需要,为了促进劳动和社会保障系统业务培训,提高劳动和社会保障人员的业务素质、管理水平和职业能力,推进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用人制度改革,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人事教育司、教育培训中心与教育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共同推出并组织实施的岗位资格考试。获得LSSEP证书者,应具备劳动和社会保障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适应新形势下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要求,具备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协调和沟通能力,基本调研能力。可以从事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企业相关部门及其中介机构的相关工作。

⑵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资格证书考试课程和学分:

序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1

3314

就业与培训

7

2

3315

劳动关系

6

3

3316

养老保险

6

4

3317

失业保险

6

5

3318

医疗与生育与保险

7

6

3319

工伤保险

6

⑶报考LSSEP的考生同时可以按照自学考试的有关规定报考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专科和独立本科段)的考试。凡通过了LSSEP所设置的6门课程的考试,成绩合格,即可获得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资格证书;同时又通过了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专科其它课程的考试,成绩合格,思想品德鉴定符合要求者,即可获得专科学历证书。参加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独立本科段学习的考生,按照自学考试的有关规定,考试成绩合格,通过论文答辩,思想品德鉴定符合要求,即可获得本科学历证书,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有关规定,授予学士学位。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