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调查分析师证书考试

来源: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09-3-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调查分析师证书考试

⑴调查分析师证书考试是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统计局合作开发和联合实施的考试与培训项目。旨在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精神,落实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提出的大力开展非学历证书教育的意见,提高调查与分析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学历层次,为行业培养业务强质量高的急需人才。

 ⑵调查分析师证书分为三个等级: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层次。初级三门课程为社会经济调查方法与实务、调查分析基本技能、调查报告写作。中级五门课程为消费者行为学、调查概论、抽样技术(二)、市场调查实务、调查数据分析。高级四门课程:市场分析方法、预测与决策、经济计量分析、商务统计。取得调查分析师中级证书课程单科合格证书,可以在自学考试调查与分析专业(独立本科段)中获得相应课程的学分。

 调查分析师证书获得人员具备的能力为:能组织较大规模的调查;能熟练选择使用适当的调查方法进行各种调查;能独立进行调查方案设计、问卷设计和抽样设计;能对收集的调查资料进行准确的数据处理并进行分析;能撰写较高质量的调查分析报告等。调查分析师证书获得者能够从事调查、统计、预测、营销、咨询、分析、管理、策划等工作。

⑶调查分析师证书考试课程和学分:

序号

课程

代码

课 程 名 称

学 分

   

1

7156

社会经济调查方法与实务

6

调查分析师证书

(初级)课程

2

8003

调查分析基本技能

6

3

7158

调查报告写作

6

4

7146

消费者行为学

3

调查分析师证书

(中级)课程

5

7147

消费者行为学(实践)

1

6

7148

调查概论

4

7

7149

调查概论(实践)

2

8

7150

抽样技术(二)

3

9

7151

抽样技术(二)(实践)

1

10

7152

市场调查实务

3

11

7153

市场调查实务(实践)

2

12

7154

调查数据分析

4

13

7155

调查数据分析(实践)

2

14

7159

市场分析方法

6

调查分析师证书

(高级)课程

15

7160

预测与决策

6

16

7161

经济计量分析

6

17

7162

商务统计

6

注:原“初等数量分析”(课程代码71576学分)调整为“调查分析基本技能”(课程代码80036学分)。

⑷调查分析师证书考试采取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对证书课程,学员需要参加教育部自考办系统组织的笔试,同时参加国家统计局培训学院及所属分院组织的实践考核(共占8学分),考试合格可获得相应课程的单科合格证书,全部课程(包括笔试和实践)考试合格可获得相应级别的调查分析师证书。根据文件规定,取得调查分析师中级证书课程单科合格证书,可以在自学考试调查与分析专业(独立本科段)中获得相应课程的学分,即中级证书课程与专业中的相应课程沟通。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