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2009年下半年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证书报名考试安排

来源:fjzsksw.com 2009-9-10 8:44:24

2009年下半年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证书报名考试安排

   一、下半年考试课程日程安排:

2009年下半年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证书开考课程

考试名称

考次

日期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资格证书考试

下半年

1121

星期六

上午  9:0011:30

3318

医疗与生育保险

下午14:0016:30

3315

劳动关系

1122

星期日

上午  9:0011:30

3317

失业保险

注:考试报名实行循环报名,随时报名均可。2009年11月份考试报名截止时间为2009年9月30日

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加快培养高素质的劳动和社会保障干部队伍,是完善劳动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需要。为提高我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系统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的知识水平和职业能力,积极应对我国加入WTO后劳动和社会保障系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人事教育司、教育培训中心与教育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研究决定,在全国共同实施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资格证书考试并合作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劳动和社会保障专科、独立本科段专业。实行双证考核,资格证书与学历证书并行。

二、项目管理机构(在省招生考试院的领导下,负责该项目在安徽省推广的具体工作):

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资格证书安徽考试办公室

地址:合肥市屯溪路435号省人大主办公楼13层人教处(1309室)。(省招生考试院东侧)

电话:0551-3278863;13966768316胡老师;0551-3634572李老师。办公QQ:490284972

邮编:230022    (合肥地区考生和目前尚没有培训机构地区的考生可直接到该办公室报名

(一)授权考试培训机构:

1、合肥学院经济系

地址: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始信路40号博学楼B-211

电话:2159106;13966768313李老师。    公交车901、235耕耘路站。

2、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市)

地址: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西教学楼116室

电话: 0551—3278863 胡老师    15555168119 李老师      办公QQ:798605881

公交线:17、19、111、118、135、150、168、226、235到“合工大”站台下即到

3、芜湖市江南计算机培训学校(芜湖市)

地址:芜湖市安师大赭山老校区.计算中心四楼

电话:0553—3866610 ;  13605536026(许校长)。

4、蚌埠创世纪培训报名中心(蚌埠市)

地址:蚌埠市经济开发区(大学城)

电话:0552-3972172(陈老师)

5、蚌埠学院成教院(蚌埠市)

地址:蚌埠市张公山路126号

电话:0552--7133293 、13965267928(吴主任)

6、安徽财经大学成教院(蚌埠市)

地址:蚌埠市交通路   (财贸学院老校)

电话:0552—3068152(裴主任);0552—3063698(金老师)。

7、安徽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淮南市)

地址:淮南市舜耕路168号

电话:0554—6668777(牟老师)

三、证书项目简介

1、国家权威证书

中国劳动与保障岗位资格证书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人事教育司、教育培训中心与教育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共同颁发。在全国共同实施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资格证书考试并合作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劳动和社会保障”专科、独立本科段专业。

2、直通学历

中国劳动与保障岗位资格证书课程与学历考试实行统一课程、统一考试大纲、统一教材、统一试题。取得该证书,即取得全国自学考试“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本科和大专学历中相应专业课的学分。

3、认证对象

正在或准备从事人事劳动部门、保险理赔部门、工会、社区工委等工作的人员;在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社会与劳动保障专业以及医疗保险等相关专业的学生。(人力资源部与国家劳动部已合并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所以人力资源专业的考生学习考核“劳动与保障岗位资格证书”更符合复合型人才的需求。)

4、就业方向

机关、事业单位如省劳动厅及各地市的劳动局,学校、医院的工会、人事部门等;大型企业人力资源部、人事劳动部、企业保险理赔部门、保险行业、工会及街道社区委等各部门、及有意向从事人力资源和劳动人事工作!

四、资格证书考试课程:

序号

课程编码

考试课程

学分

备注

1

3314

培训与就业

7

证书课程

2

3315

劳动关系

6

证书课程

3

3316

养老保险

6

证书课程

4

3317

失业保险

6

证书课程

5

3318

医疗与生育保险

7

证书课程

6

3319

工伤保险

6

证书课程

 

报名地址:合肥市屯溪路435号省人大主办公楼13层人教处(1309室)(省招生考试院东侧)。    

咨询电话:   05513278863  老师           3634572  老师    

邮箱:xiangshangjiaoyu918@126.com            办公QQ490284972

乘车路线:1路、115路、148路、126路到“安医附院”站台下车或乘226路、21路、22路、142路、149路、153路到“省人大”站台下车也可,省人大位于屯溪路与金寨路的交叉口位置。

报名资料: 第一次报名的考生请准备好学历证书(或学生证)与身份证的A4纸复印件各一份及四张二寸彩色照片。

相关网站:

www.ahzk.net;           www.zk365.com;              http://edu.stats.gov.cn    

  www.lssetc.com;         www.cmat.org.cn;              http://www.iece365.com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