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闯红灯被抓拍 处罚时可复议

来源:新京报 [2012-10-1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如何避免“被闯红灯”?

闯红灯被抓拍 处罚时可复议

李江平:2013年1月1日之前,将部署清理不规范的信号。

比如说,关于黄灯的配时,有人觉得现在黄灯过渡时间比较短,现在规定,黄灯时间最低不能低于3秒。要根据路口通行状况,流量状况和安全状况对黄灯的时间进行科学的设置,包括红灯多长时间,绿灯多长时间,也需要根据这个路口的情况来做限制,或者是调整。

正常处罚是有一个内部流程的。抓拍到闯红灯后,有一个信息核实的过程,不会只抓拍到车的情况,而是要同时拍到车和信号灯,拍到车越过了停止线,这样来判断是否违法。

对于一些由于特殊情况而违反交通信号灯的情况,可以按照执法程序进行核实和纠正,如不是因为驾驶人自身过错原因造成的闯红灯,除了通过法制员审核等形式在前期予以纠正外,还可以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渠道申诉解决。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