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4计算机一级考试MSOffice全真模拟试题8-3

来源:2exam.com 2014-5-26 20:44:02

一,选择题 
  (1)A解析:根据计算机所采用的主要物理器件,将计算机的发展划分成4个阶段:第一代(1946~1957年)电子管时代;第二代(1958~1964年)晶体管时代;第三代(1965~1970年)中、小规模集成电路时代;第四代(1971年至今)大规模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时代。 
  (2)A解析:计算机用于管理,起源于计算机在办公应 
  用中对大量信息、数据的处理。 
  (3)B解析:采用二进制的好处是简单可行,容易实现;运算规则简单;适合逻辑运算。二进制的缺点是数字冗长,书写繁复且容易出错,不便阅读。 
  (4)D解析:二进制数转换成十进制数的方法是将二进 
  制数按权展开: 
  (1001001h=1×26+0×25+0×24+1×23+0×22+0×21+1×20=73 
  (5)A解析:十进制整数转二进制的方法是除2取余法。“除2取余法”:将十进制数除以2得一商数和一余数(75+2得商为为37,余为1)。再用商除以2(37+2得商为l8,余为1)……以此类推。最后将所有余数从后往前排列。 
  (6)D解析:在ASCIl码表中,根据码值由小到大的排 
  列顺序是:控制符、数字符、大写英文字母、小写英文字母。 
  (7)A解析:用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称为高级语言源程序,计算机是不能直接识别和执行高级语言源程序的,也要用翻译的方法把高级语言源程序翻译成等价的机器语言程序(称为目标程序)才能执行。 
  (8)B解析:形码也称义码,是一种按照汉字的字形进 
  行编码的方法。如五笔字型。 
  (9)B解析:在需要输出一个汉字时,首先要根据该汉字的机内码找出其字模信息在汉字库中的位置,然后取出该汉字的字模信息在屏幕上显示或打印出来。汉字通常是以点阵形式形成字形,因此要对汉字进行点阵式的编码。 
  (10)C解析:国际码的范围是212lH~7E7EH。 
  (1 1)B解析:操作系统是计算机系统中最核心的系统软件。系统软件是指根据计算机本身的逻辑功能,合理地组织整个解题和处理流程,简化或代替用户在各环节上承担的工作程序。 
  (12)A解析:冯·诺依曼EDVAC计算机方案中,提出了 
  两个重要的概念:采用二进制和存储程序控制的概念。 
  (13)B解析:RAM可以进一步分为静态RAM(SRAM)和动态RAM(DRAM)两大类。这两种类型的RAM的差别在于保存数据所采用的技术不同。DRAM需要再进行周期性的刷新操作(一秒钟需要几千次),而SRAM则不需要刷新操作。 
  (14)B解析:字节的容量一般用KB、MB、GB、TB来表示,它们之间的换算关系:1KB=10248;1MB=1024KB;1GB=1024MB:1TB=1024GB。其中,8表示一个字节。 
  (15)C解析:RAM是计算机内存储器中的一部分。计  算机内存储器由ROM和RAM组成。ROM是只读存储器的英文简  称,特点是它的信息是可以永久保存的。RAM是可读可写存储器的  英文简称,特点是一旦断电,它的信息将全部丢失。 
  (16)D解析:USB接口连接的外部设备(如移动硬盘、 
  U盘等)不需要另外供应电源。 
  (17)B解析:Intemet实现了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各类网络  的互联,其最基础和核心的协议是TcP,IP。TCP/IP协议是Intemet  上的计算机为了能相互进行数据交换而制定的一系列规则、约定和  标准。 
  (18)A解析:非对称数字用户线(Asymmetric Digital  Subscriber Line)的接入技术的英文缩写是ADSL。ISDN是综合数  字信息网(Integrated Services Digital Network)的英文缩写,ISP  (Intemet Server Provider,Internet服务提供商)就是为用户提供  Intemet接入服务的公司和机构,TCP是传输控制协议(Transport  Control Protoc01)的英文缩写。 
  (19)C解析:EDU为教育机构,COM为商业机构,NET  为主要网络支持中心,GOV为政府部门,MIL为军事组织,INT为  国际组织,AC为科研机构,0RG为非营利组织等。 
  (20)C解析:用户在ISP注册拨号入网后,其电子邮箱 
  建在ISP的邮件服务器上。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