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4计算机一级考试MSOffice全真模拟试题14-3

来源:2exam.com 2014-5-26 21:16:03

 

一,选择题 
  (1)D解析:第一代计算机的代表机型是UNIVAC.I,第二代是IBM.7000.第三代是IBM.360,第四代是IBM4300、3080、3090、9000等系列。ENIAC是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 
  (2)D解析:二进制数转换成十进制数的方法是将二进 
  制数按权展开: 
  (10000001)2=1 x27十o×26+0×25+0×24+0×23+0×22+0x21+1×20=129 
  (3)C解析:十进制整数转二进制的方法是除2取余法。“除2取余法”:将十进制数除以2得一商数和一余数(100+2得商为50,余为0)。再用商除以2(50+2得商为25,余为0)……以此类推。最后将所有余数从后往前排列。 
  (4)B解析;它是用7位二进制数表示一个字符的编码,共有2 7=128个不同的编码值,相应可以表示l28个不同字符的编码。 
  (5)A解析:a=001110008转化为十进制为56;b=2FH转化为十进制为47。 
  (6)D解析:在ASCIl码表中,根据码值由小到大的排 
  列顺序是:控制符、数字符、大写英文字母、小写英文字母。 
  (7)A解析;区位码转国际码需要两个步骤:①分别将区号、位号转换成十六进制数。②分别将区号、位号各+20H(区位码+2020H=国标码)。本题中区号l5转换成十六进制为F,位号51转换成十六进制为33。分别+20H,即得2F53H。 
  (8)A解析:在计算机中,信息的最小单位为二进制位(用bit表示),8个二进制位为一个字节(用Byte表示),由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字节组成一个字(8位计算机为一个字节、l6位计算机为两个字节、32位计算机为四个字节、64位计算机为八个字节等)。 
  (9)D解析:计算机系统由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组成。 
  (10)C解析:目前常用的输入设备有键盘、鼠标器、扫描仪等。 
  (11)c解析:计算机软件系统通常分为系统软件和应用 
  软件,系统软件如Windows DOS,应用软件如Word、WPS。 
  (12)A解析:中央处理器CPU是由运算器和控制器两 
  部分组成,可以完成指令的解释与执行。 
  (13)A解析:SRAM的特点是工作速度快,只要电源不撤除,写入SRAM的信息就不会丢失,不需要刷新电路,同时在读出时不破坏原来存放的信息,一经写入可多次读出,但集成度较低,功耗较大。SRAM 一般用来作为计算机中的高速缓冲存储器(Cache)。 DRAM是动态随机存储器(Dynamie Random Access Memory),集成度较高,功耗也较低,但缺点是一般信息保存时间为2ms左右。为了保存DRAM中的信息,必须每隔l 2ms对其刷新一次。因此,采用DRAM的计算机必须配置动态刷新电路,防止信息丢失。 DRAM一般用作计算机中的主存储器。 
  (14)B解析:CD.R是只能一次写入资料,可以反复读 
  出的一次性写入光盘的只读光盘。 
  (15)A解析:计算机的运算速度通常指平均运算速度,即每秒钟所能执行的指令条数,一般用百万条/秒(MIPS)来描述。 
  (16)B解析:计算机病毒是一种特殊的具有破坏性的计算机程序,它具有自我复制能力,可通过非授权入侵而隐藏在可执行程序或数据文件中。 
  (17)B解析:计算机病毒是一种人为编制的小程序。这种特殊的程序隐藏在计算机系统中,通过自我复制来传播,在一定条件下被激活,从而影响和破坏正常程序的执行和数据安全,具有相当大的破坏性。这种程序的活动方式与生物学中的病毒相似,因而被称为计算机病毒。 
  (18)C解析:局域网的英文缩写LAN,广域网的英文缩 
  写WAN,城域网的英文缩写MAN。 
  (19)D解析:电子邮件地址的格式为:用户名@主机域名。主机域名采用层次结构,每层构成一个予域名,子域名之间用圆点分隔,自左至右依次为:计算机名、机构名、网络名、最高域名。 
  (20)D解析:如果文件感染病毒,再备份一份既不会杀掉病毒,反而会感染硬盘。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