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4计算机一级考试MSOffice全真模拟试题13-5

来源:2exam.com 2014-5-26 21:14:09

五、电子表格题 
  本题分为两小题:第1题是基本题、函数题(对应excel.xls), 
  第2题是数据处理题(对应exc.xls)。 
  第1小题 
  首先在“考试系统”中选择【答题→电子表格题→excel.xls]命令,将文档“excel.xls”打开。 
  (1)使用RANK函数计算排名 
  步骤1 选中工作表sheetl中的Al:Ol单元格,单击工具栏上的,设置选中单元格合并,单元格中的文本水平居中对齐。 
  步骤2选择B3:E3单元格,单击工具栏上的将自动计算出选择单元格的总计值,该值出现在E3单元格中。标移动到E3单元格的右下角,按住鼠标左键不放将其向下拖动到El2单元格的位置,释放鼠标即可得到其他项的总成绩。 
  步骤3 在F3中输入公式“=RANK(E3,E3:El2,o)”。其中,RANK是排名函数,整个公式“=RANK(E3,E3:El2,O)”的功能是:“E3”中的数据放在E3:El2的区域中参加排名。“0”表示将按降序排名(即最大值排名第一,升序就是最小值排第一)。复制F3中的公式到其他单元格中。 
  (2)使用IF函数按条件输出结果 
  步骤1在G3中输入公式“=IF(and(c3>=75,d3>=75),有资格,无资格)”。其中,IF是条件函数,整个公式“=IF(and(c3>=75,d3>=75),有资格,无资格)”的功能是:“c3中的数据大于或等于75”且“D3中的数据大于或等于75”这是一个条件,当满足这个条件时,在G3中显示“有资格”3个字;如果未满足,则显示“无资格”3个字。复制G3中的公式到其他单元格中。 
  步骤2将鼠标光标移动到工作表下方的表名处,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重命名”命令,直接输入表的新名称“成绩统计表”。 
  第2小题 
  首先在“考试系统”中选择【答题一电子表格题→cxc.xls】命令,将文档“exc.xls”打开。 
  步骤1单击工作表中带数据的单元格,选择【数据一排序】命令,在“排序”的“主要关键字”中选择“经销部门”,在其后选中“升序”。 
  步骤2单击工作表中带数据的单元格,选择【数据→分类汇总】命令,在弹出提示对话框中直接单击“是”,在弹出对话框的“分类字段”中选择“经销部门”,在“汇总方式”中选择“求和”,在“选定汇总项”中选择“数量”和“销售额”,并选中“汇总结果显示在数据下方”复选框,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