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4计算机一级考试MSOffice全真模拟试题10-4

来源:2exam.com 2014-5-26 20:51:49

二、基本操作题 
  1.移动文件和文件命名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下ME\YOU文件夹,选定SHE.EXE;②选择【编辑一剪切】命令,或按快捷键Ctrl+X;⑨打开考生文件夹下 HE文件夹;④选择【编辑一粘贴】命令,或按快捷键Ctrl+V;⑤选定粘贴来的SHE.EXE.⑥按F2键,此时文件(文件夹)的名字处呈现蓝色可编辑状态,直接编辑名称为WH0.PRC,按“Enter”完成操作。 
  2.删除文件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下RE文件夹,选定要删除的文件 SANG.TMP:②按Delete键,弹出确认对话框;③单击“确定”按钮,将文件(文件夹)删除到回收站。 
  3.复制文件夹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下MEEST文件夹,选定文件夹TOG.FOR;②选择【编辑一复制】命令,或按快捷键Ctrl+C;⑨打开考生文件夹下ENG文件夹;④选择【编辑→粘贴】命令,或按快捷键   Ctrl+V。4.创建文件夹①打开考生文件夹下AOG文件夹;②选择【文件→新建→文  】件夹】命令,或按单击鼠标右键,弹出快捷菜单,选择【新建→文  件夹】命令,即可生成新的文件夹;③此时文件夹的名字处呈现蓝  色可编辑状态,直接编辑名称KING,按“Enter”键完成命名。5.设置文件的属性①打开考生文件夹下DANG\SENG文件夹,选定0WER.DBF;  ②选择【文件一属性】命令,或按单击鼠标右键弹出快捷菜单,选 
  择“属性”命令,即可打开“属性”对话框;③在“属性”对话框中勾选“隐藏”属性,再单击“高级”按钮,弹出“高级属性”对话框,勾选“可以存档文件”。 
  三.汉字录人题(略)四,字处理题 
  本题分为→小题(对应Word.doc)。首先在“考试系统”中选择【答题→字处理题→Word.docl命令,将文档“Word.doc”打开。(1)设置文本 
  在制作本例时,首先对标题文本进行设置,然后再对正文部分进行设置,最后再编辑页脚,其具体操作如下: 
  步骤1   选择标题文本,选择【格式→字体】命令,在弹出的“字体”对话框的“中文字体”中选择“黑体”(西文字体设为“使用中文字体”),在“字号”中选择“三号”,在“字体颜色”中选择“蓝色”,在“效果”中勾选“阳文”。 
  步骤2  选择【格式→边框和底纹】命令,在“边框和底纹”对话框“底纹”的“填充”中选择“黄色”,单击“确定”按钮完成设置。 
  步骤3  选择正文文本,选择【格式→字体】命令,在弹出的“字体”对话框的“中文字体”中选择“宋体”,在“西文字体”中选择“Arial”在“字号”中选择“五号”。 
  步骤4  选择正文的第1段,选择【格式→首字下沉】命令,在“首字下沉”对话框的“位置”中选择“下沉”,在下沉“行数”中输入“2”。在“距正文”中输入“0.2厘米”。 
  步骤5  选择正文中中其他段落,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段落”命令,在弹出的“段落”对话框的“特殊格式”中选择“首行缩进”,在“度量值”中输入“2字符”。 
  步骤6  选择【插入→页码】命令,在“页码”的“位置”中选择“页面底端(页脚)”,在对齐方式中选择“居中”,单击“格式”按钮,在弹出的“页码”对话框“格式”的“数字格式”中选择大写罗马字母数字格式,在“起始页码”中选择“Il”,依次单击“确定”按钮完成对文本的编辑。 
  (2)编辑表格 
  在制作本例时,首先将文本转换为表格,然后再对表格进行编辑,其具体操作如下: 
  步骤1   将文本中的后ll行选中,选择【表格一转换一文字转换成表格】命令,在弹出的“将文本转换成表格”对话框中设置“文字分隔位置”为“制表符”,单击“确定”按钮完成文本向表格的转换。 
  步骤2  选择【表格一表格属性】命令,在弹出的“表格属  性”对话框“表格”的“对齐方式”中选择“居中”,设置表格居  中对齐。选择表格的第l列,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  选择“表格属性”命令,在弹出的“表格属性”对话框的“列”中  勾选“指定宽度”,在其后的文本框中输入“3厘米”。 
  步骤3  选择表格中的其他单元格,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表格属性”命令,在弹出的“表格属性”对话  框的中用相同的方法设置列宽为“3厘米”。 
  步骤4  全选表格,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单元格对齐方式一中部居中】命令。设置表格居中对齐。 
  步骤5  选中整个表格,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边框和底纹”命令,在弹出的“边框和底纹”对话框的  “线型”中选择“双窄线”,在“颜色”中选择“蓝色”,在“宽  度”中选择“0.5磅”。 
  步骤6  在“设置”中选择“自定义”,在“线型”中选择 “单实线”,在“颜色”中选择“蓝色”,在“宽度”中选择“0.75  磅”,将鼠标光标移动到“预览”的表格中心位置,单击鼠标添加  内线。 
  步骤7   选择【表格一排序】命令,在弹出的“排序”对话 
  框“排序依据”中选择“销售台数”,在“类型”中选择“数字”,并选中“降序”和“有标题行”单选按钮。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