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4计算机一级考试MSOffice全真模拟试题8-4

来源:2exam.com 2014-5-26 20:45:09

五、电子表格题 
  本题分为--4"题(对应excel.xls)。首先在“考试系统”中选  择【答题→电子表格题→exeel.xlsl命令,将文档“excel.xls”打开。 
  (1)基本计算 
  步骤1  选中工作表sheetl中的Al:Fl单元格,单击工具栏上的  ,设置选中单元格合并,单元格中的文本水平居中对齐。 
    步骤2  在E3中输入公式“=B3+10+C3*7+D3*3”,该值出现在E3单元格中。将鼠标移动到E3单元格的右下詹,按住鼠标左键不放向下拖动到El0单元格的位置,释放鼠标即可得到其他项酶总分值。 
  (2)使用RANK函数计算排名 
  步骤1   将鼠标标定位在F3单元格中,在“编辑栏”中单击“插入函数”按钮  ,在弹出对话框的“选择函数”列表中的“搜索函数”一栏中输入“RANK”,并单击“确定”按钮,弹出“函数参数”对话框。此对话框中的三个输入框对应RANK函数的3个参数。 
  第一个参数:是要参加排名的单元格。可以是一个单元格地址、一个数值,也可以是一个表达式。本题中,条件应该是“E3”。(即 E3中的数据去和其他数据排名) 
  第二个参数:是所有参加排名的单元格。本题中,应是“E3:El0”。(即本题中,E3单元格和E3:El0区域中其他单元格对比,求出E3在此区域内的排名。) 
  第三个参数:决定排名升序或降序。参数为0或不填此参数,表示降序;否则是升序。本题中,应是“降序”。(所谓排名的升降序,就相当于100、200、300三个数字排名,如果按升序排名,则最小值l00排名第一;如果按降序排,则最大值300为第一)步骤2  设置完毕后,单击“确定”按钮完成F3单元格的公式输入,并将该单元格中的公式复制到其他相应单元格中。(注意:在其他单元格中复制该公式后,应修改相对单元格的地址。) 
  (3)数据排序 
  步骤1   单击工作表中带数据的单元格,选择【数据一排序】命令,在“排序”的“主要关键字”中选择“积分排名”,在其后选中“降序”。 
  步骤2  单击工作表中带数据的单元格,选择【数据一排序】命令,在“排序”的“主要关键字”中选择“金牌”,在其后选中“降序”;在“次要关键字”中选择“银牌”,在其后选择“降序”;在“第三关键字”中选择“铜牌”,在其后选择“降序”。 
  步骤3  将鼠标光标移动到工作表下方的表名处,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重命名”命令,直接输入表的新名称“成绩统计表”。 
  (4)新建和编辑图表 
  步骤1   选取“成绩统计表”的A2:Dl0数据区域,选择【插入一图表】命令,在弹出的“图表向导”对话框“标准类型”的“图表类型” 中选择“柱形图”,在“子图表类型”中选择“簇状柱形图”。 
  步骤2  单击“下一步”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的“系列产生”中选中“列”单选按钮,单击“下一步”按钮,在弹出的“标题”对话框“陶表标题”中输入文本“成绩统计图”,在“图例”的“位置”中选择“底部”。 
  步骤3   单击“完成”按钮,图表将插入到表格中,拖动图表到Al2:G26区域内。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