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试题答案 - 正文

2014计算机二级C语言测试题及答案解析六之二

来源:2exam.com 2014-7-16 23:04:16

6: 第6题请编写一个函数void fun(char a[],char[],int n),其功能是:删除以各字符串中指定下标的字符。其中,a指向原字符串,删除后的字符串存放在b所指的数组中,n中存放指定的下标。
答案:

void fun(char a[],char b[], int n)
{
int I,j=0;
for (i=0;i<LEN;i++)
if (i!=n)
{
b[j]=a[i];
j++;
}
b[j]=‘\0’;
}

7: 第7题请编写一个函数int fun(int *s,int t,int *k),用来求除数组的最大元素在数组中的下标并存放在k所指的储存单元中。
答案:

void fun (int *s, int t, int *k)
{
int I, max;
max=s[0];
for(i=0;i<t;i++)
if (s[i]>max)
{
max=s[i];
*k=I;
}
}

8: 第8题编写函数fun,功能是:根据以下攻势计算s,计算结果作为函数值返回;n通过形参传入。S=1+1/(1+2)+1/(1+2+3)+…….+1/(1+2+3+4+……+n) 
答案:

float fun (int n)
{
int i;
float s=1.0, t=1.0;
for(i=2;i<=n;i++)
{
t=t+i;
s=s+1/t;
}
return s;
}

 

9: 第9题编写一个函数fun,它的功能是:根据以下公式求p的值,结果由函数值带回。M与n为两个正整数,且要求m>n。 p=m!/n!(m-n)! 
答案:

float fun(int m, int n)
{
float p,t=1.0;
int I;
for (i=1;i<=m;i++)
t=t*I;
p=t;
for(t=1.0,i=1;i<=n;i++)
t=t*I;
p=p/t;
for(t=1.0,i=1;i<=m-n;i++)
t=t*I;
p=p/t;
return p;
}

10: 第10题编写函数fun,它的功能是:利用以下的简单迭代方法求方程cos(x)-x=0的一个实根。
迭代步骤如下:(1)取x1初值为0.0; (2)x0=x1,把x1的值赋各x0;
(3)x1=cos(x0),求出一个新的x1;
(4)若x0-x1的绝对值小于0.000001,则执行步骤(5),否则执行步骤(2);
(5)所求x1就是方程cos(x)-x=0的一个实根,作为函数值返回。
程序将输出root=0.739085。
答案:

float fun()
{
float x1=0.0,x0;
do
{
x0=x1;
x1=cos(x0);
}
while(fabs(x0-x1)>1e-6);
return x1;
}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