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报名考试 - 安徽 - 正文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2016安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安排

来源: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6-6-13 18:17:47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各考点: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15〕246号)要求,为确保2016年全年考试平稳顺利,现将我省2016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考级别与科目

    2016年NCRE开考级别、科目与考试形式见附件1。有关NCRE新体系下的证书(含取证条件)、科目、课程和教材大纲的具体内容和要求,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体系调整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13] 29 号)内容执行(见附件2)。请各考点认真做好宣传工作,正确指导考生报考。

二、考试时间与方式

    我省2016年NCRE将举办2次考试,考试时间分别为3月26日-29日、9月24日-27日。其中3月份为第45次考试,9月份为第46次考试。全部实行无纸化考试。

三、报名地点、时间及要求

    报名地点为NCRE各考点。各考点的报名时间、开考级别与科目由各考点自行决定并提前对社会公布。各考点除接纳本校学生报考外,必须接纳社会考生报考。考生报名前务必联系各考点咨询详细的报名要求、开考级别与科目,考点联系方式见附件3。从2016年3月考试开始,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级别不限。严禁考生单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科目,重复报名考试者将按照违规处理。

    为加快网上报名和网上支付功能的使用,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的要求,我省于2016年9月考试全部实现网上报名,最迟于2017年3月实现网上支付。有关网上报名和网上支付的工作细则,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另文下达。

四、新增考点

    经审查,同意淮南联合大学(考点代码:340405)、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考点代码:340141)、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考点代码:340142)、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院(考点代码:340143)、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考点代码:340145)和铜陵职业技术学院(考点代码:340705)等六所院校设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

五、数据上报、考试光盘接送和安全工作会

    数据上报、考试光盘接送和安全工作会等工作详见《安徽省2016年NCRE考务工作时间安排表》(见附件4)。为确保考试顺利组织实施,请各市教育考试机构认真填报《NCRE应急通讯录》(见附件5)和《NCRE保密室值班电话表》(见附件9),并按规定时间上报。

六、做好考试宣传工作

    做好宣传工作是让社会和考生了解NCRE考试改革、帮助考生报考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NCRE项目对外形象和扩大影响的直接途径,各市考试机构和各考点要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在NCRE与其他项目之间采取搭建立交桥、课程学分顶替、考点激励等措施,积极做好宣传工作。

七、工作要求

    有关考务工作要求按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务管理规则>、<考务手册>》执行。

    1.加强安全保密工作。安全保密是考试的生命线,考试题库和加密锁的安全始终是考试的第一要务。各市考试机构和各考点要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严格遵守NCRE安全保密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保证考试题库和加密锁的安全,确保考试安全保密工作不出问题。具体要求详见附件6。

    2.加强考风考纪管理。各市考试机构和各考点要认真总结2015年考试实施情况,针对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采有效措施进行防控。坚决防范、打击有组织的集体舞弊行为。各考点要继续推动考场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工作,监控录像须保存半年备查,我院将组织专人对监控录像进行回放审查抽查。

    3.考试系统:2016年3月份考试将继续在两套考试系统上实施,即:一、二级科目使用一二级传统考试系统;三、四级科目使用三四级考试系统。2016年9月份考试将使用新版考试系统。考试系统在考前下发,不区分正式系统和模拟系统。考试系统所需安装的操作系统、应用软件以及注意事项等,须严格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下发的有关文件和通知执行。

    4.题库:题库与考试系统相互独立。题库文件分为正式题库和模拟题库,模拟测试时须导入模拟题库,正式考试时须导入正式题库。从2016年3月考试开始,教育部考试中心将不再提供模拟报名库,要求各考点使用正式报名库和模拟题库进行考前模拟测试并上报模拟测试情况。

    5.考点应准备草稿纸和一定量的备用笔(考试期间,考点应向考生提供草稿纸,草稿纸考后收回,考生不能带离考场)。

    6.考场编排:编排考场时,一、二级考生和三、四级考生不能编排在同一考场的同一批次。三、四级科目原则上要安排在第一天考完。

    7.照片采集:考生照片须按考点存放,在上报前须使用看图软件(如XnView)检查是否有照片横置等问题。未提供照片的考生不允许参加考试,无照片考生教育部考试中心将不予下发成绩。照片信息采集、存储、处理标准按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务管理规则>、<考务手册>》执行。

    8.各考点应指导考生正确填报信息,确保考生的姓名、身份证号(考点不得按考生出生日期自行编排身份证号)、照片采集和级别(含语言或类别)等信息准确无误,并打印出带有照片的《考生报名登记表》(即“考生报名信息确认单”),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后交考点保存备查。不得接受其他机构组织的集体报名。

    各考点要加强数据的准确性和一致性校验,确保上报数据准确无误,严禁上报考试数据后重新编排考场。教育部考试中心将根据各考点上报的考前数据进行成绩处理和证书发放工作。数据一旦上报,不予更改。

    9.各考点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体系调整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13] 29 号)(见附件2)和《关于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中使用正版应用软件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13] 86号)(见附件7)要求配备考试软硬件,做好考试准备工作。

    10.收费:我省NCRE考试报名执行皖价费[2006]240号文件收费标准。具体费用按《NCRE费用结算对照表》结算(见附件8)。

    11.证书直邮: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在2016年3月份和9月份考试中继续开通证书直邮服务。考生可直接登录NCRE网站(www.ncre.cn)进行申请。

附件: 附件1:2016年NCRE开考级别、科目与考试形式.doc

         附件2: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体系调整的通知.pdf

         附件3:2016年NCRE考点名单及联系方式.doc

         附件4:安徽省2016年NCRE考务工作时间安排表.doc

         附件5:NCRE应急通讯录.doc

         附件6:NCRE安全保密工作要求.doc

         附件7:关于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中使用正版应用软件的通知.pdf

         附件8:NCRE费用结算对照表.doc

        附件9:NCRE保密室值班电话表.xls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6年2月4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