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英语等级考试 - 北京英语水平 - 正文

2013北京英语水平考试听力和口语丢分多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3-5-22 12:14:14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蔡文玲)上周末,北京英语水平考试举行。在这个全民都可参与的考试中,听力和口语不佳成为考生丢分的两大因素。考官建议,考生要多练习口语和听力。提高英语水平,不能急于求成。

  5月18日上午,北京建工培训中心3号楼内,大到八旬老人,小到小学三四年级学生,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考生在这里参加北京英语水平考试的笔试和听力考试。11时20分考试结束,考生普遍认为题目难度不大,但是听力考试有些跟不上节奏,理解起来费力些。

  考生曹一鸣(化名)是东城区某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英语水平考试。他感觉上午的笔试和听力答题比较顺利。“笔试题比较容易,因为拿不准的题目可以先放放,等全部题目答完再回头研究。但是听力有个别单词不能立刻理解意思,所以有几道题可能答得不准。”曹一鸣的妈妈说:“孩子以前没参加过英语考试,知识结构也比较零散。这次他报考二级,想借此对自己的英语水平有个准确的认识,同时检测一下听说读写,针对不足加强练习。”

  已经参加工作十余年的考生胡英(化名)在考生中年龄稍大。为了通过考试,她考前每天坚持练习一个小时的听力和口语。因为工作需要她报考了二级。“听力题目围绕日常生活,所以很多话可以听懂。我听力考试的最大障碍是词汇量还不够,但从笔试来看差不多可以通过考试。”

  除了听力外,影响考生成绩的另一个原因是口语。二级口试考官朱丽英说,现在很多孩子的口语比以前好很多,但是很多考生的实践和学习能力不够。比如有考生刚通过一级考试,经过短时间的学习后就报考二级,想快速拿下考试,这是很难的。英语水平测试不是背一个图片描述就可以通过的,它需要一定的时间积累和听说读写的练习。一二级是听说读写全方位的考试,很多考生把学习的重点放在词汇和语法上,忽略了口语,这也是考试通不过的主要因素。

  考官安滔表示,口语考试是两个考官对两个考生,需要考生之间相互交流。从考试情况来看,很多考生背诵的部分比较多,导致考试时灵活性比较差。比如,考试时一个考生手舞足蹈地说,另一个考生却很安静,这样两个考生的成绩都不会好。该项考试需要考生平时多训练,临时备考很难一下子提高。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