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英语等级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0年9月公共英语五级英语知识运用试题分析

来源:fjzsksw.com 2010-12-22 15:28:20

一、试题形式
  此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理解和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其中包括有关篇章组织结构的写作能力、阅读能力、语法结构和词汇的运用能力。
  解这类题时可以从两方面分析着手,即句子分析和语篇分析。由于文章和段落是由一个又一个的单句组合而成的,所以绝大部分问题是可以借助于对句子的分析解决的,但有些问题需要结合语篇分析才能解决。因此,做好这部分试题的关键是要在把握整体的基础上对单句和句子内部的要素进行分析。
  该部分常见的题型可分为三大类:逻辑搭配、词语搭配和结构搭配。逻辑搭配题要求考生弄清文章的思想脉络,了解内容组织结构和文章的展开方式。空白处填入适当的单词应使思想内容统一连贯,文章通顺流畅。解题时,要从整篇文章的角度出发考虑过渡、连接和照应。词语搭配题常常要根据上下文的意义来确定填入的单词。完成后使句子的意思完整,并适合于整个语境。答题时可以从句子前后照应、替代、同义表达、反义表达等方面考虑。结构搭配题往往可以通过分析句子内各要素来确定要填入的单词。
  就空白处要求填入的词类而言,有功能词(结构词)和实义词,前者在文章中起连接词与词、句与句、段与段之间的作用。功能词大多数属于结构搭配,但有些连接句与句、段与段的词是表达某些逻辑关系的,本身既起到连接的作用又有实际意义。实义词是表达意义的名词、动词、形容词和副词,词汇搭配题所要求填入的词是实义词。
  二、试题特点
  1.综合性
  该部分绝不会是单一地考查词汇或语法知识,往往是综合考查考生的语法知识、语段结构(即篇章结构)和词汇知识。
  2.灵活性
  该部分可以在一个空白处既考查考生的词汇(如动词与名词或介词的搭配),又考查与这一动词有关的语法知识(如时态、语态、语气、非限定动词的用法等)。
  以上谈到的该部分考题的两大特点也是考试难点所在,要求考生有扎实的英语基础知识,还要能熟练运用。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