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英语等级考试 - 综合辅导 - PETS2英语二级 - 正文

2015公共英语二级写作部分命题规律及练习(1)

来源:2exam.com 2014-12-8 16:07:04

改写句子

该节共有3道题,主要考查考生在意思相同的情况下,对不同句型的表达方式的掌握。改写句子最基本的要求是保证改写后的句子和原句的意思大体相同。以填空的形式命题,考生须填补空白并使补全的句子与原句意思一致。该节要求考生要仔细阅读原句,准确理解其含义,将原句和目标句相互比较,找出需要补全的内容,正确改写句子。

(一)改写句子的常考题型

● 主动语态与被动语态的转换

【例句】

1.Many workers built this factory in 2001.

This factoryby many workers in 2001.

【正确答案】was built

【规律分析】这部分要求熟悉被动语态的构成——不同时态下系动词be的变化形式。

● 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的转换

【例句】

2.He asked me,“Where are you going?”

He asked me.

【正确答案】where I was going

【规律分析】这部分要求了解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二者互变时要注意:人称的变化;时间表示法的变化;指示代词的变化;一般疑问句中疑问词的变化;特殊疑问句中语序的变化规则等。

● There be句型的变换

【例句】

3.The room is empty.

There is in the room.

4.What can I do for you?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正确答案】3.nothing4.Is there

【规律分析】这部分要求了解 there be 句型的基本结构,注意系动词be在不同语境下的变化形式。

● It引导的形式主语句子与其他句型的转换

【例句】

5.He spent 4 hours in doing his homework yesterday.

It took him 4 hours his homework yesterday.

6.It seems that they like pop music.

They to like pop music.

【正确答案】5.to do6.seem

【规律分析】这部分要求了解代词it在句子中的各种用法。it是相当活跃的代词,它可以作形式主语、形式宾语和引导强调句等。

● 一些习惯用法的不同表示法

7.They have studied English for 20 years.

They began to study English .

8.He went to the class at 9 o’clock.

He didn’t go to the class 9 o’clock.

【正确答案】7.20 years ago8.until

【规律分析】这部分要求掌握英语中一些习惯用法的表达方式。在改写句子时,要求用不同的句型或不同的词表达出相同的意思。

● 词或词组间的互换

【例句】

9.He spent 20 dollars buying this book.

He20 dollars this book.

10.She does well in English.

She is English.

【正确答案】9.paid...for10.good at

【规律分析】这部分考查同义词或词组的替换。有些词虽然意义相近或相同,但往往在用法和结构搭配上有区别,考生应尤其注意。

● 句子与词组间的互换

【例句】

11.We’re always busy with our work.

We seldom have .

12.The boy is very young. The boy can’t understand it.

The boy isyoung understand it.

【正确答案】11.free/spare time12.too...to

【规律分析】这部分要求掌握一些惯用词组的用法,同时注意句子和词组间的互换往往会使得句子结构改变。

● 形容词、副词比较级等基本句型的转换

【例句】

13.Don’t forget to bring your book!

to bring your book!

14.My mother is not in/at home.

My mother is.

【正确答案】13.Remember14.out

【规律分析】这部分要求掌握一些基本的反义词,然后通过否定反义词的方法达到肯定的目的。

● 反义词

【例句】

15.I don’t think maths is as interesting as English.

I think maths is English!

16.Of all the boys in the class, John runs the fastest.

John runsany other boy in the class.

【正确答案】15.less interesting than16.faster than

【规律分析】这部分要求考生熟悉一些形容词、副词比较级的基本句型,如:not as (so)+原级形式+as;比较级形式+than...;最高级形式+...in(of)...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