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英语等级考试 - 综合辅导 - PETS5英语五级 - 正文

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2015年预测卷听力7

来源:2exam.com 2015-1-2 22:46:32

 

 

 

1.F。独自第一句话首先指出讲座的主题是语言的应用层面,然后在第四句话指出所有语言都有正式和非正式两个应用层面,并且紧跟着第六句又特别申明自己讲的不是语言的正确与否,因此题句是错误的。

  2.T。独白第十三句指出:We also tend to use formal language in conversations with persons...strangers,etc,即与不太熟悉的人或者与之有正式关系的人如教授、老板、医生、父母的朋友或者陌生人等交谈时我们常常用正式语言,题句中的第一次见面属于“陌生”的范畴,因此是正确的。

  3.F。独自第十四句指出:Informal language is used in conversations with colleagues...,即与同事交谈时多用非正式语言,题句意思正好与此相反,因此是不对的。

  4.F。独白第一段中指出正式语言出现在教科书、参考书、商务信函等中,并举例说写给大学的信函、在英语作文等中要用正式语言;而该段最后一句则说在写个人便条、给密友写信或者写日记时多用非正式语言。由此可知题句中的all kinds of writings太过绝对,是不正确的。

  5.T。题句信息对应于独白第二段第一句:Formal language is different from informal language in several ways,题句中只是把several换成了many,是正确的。注意下一句中的a couple of指的是“两个”。

  6.T。独白第二段第四句明确指出:it usually takes more words to be polite(通常要用更多的词来表达礼貌),题句只是与此表达不同。

  7.F。由独白第一段的说明可知医患之间属于正式用语的范畴,而由独白第三段所举的例子可以看出be crazy about是个非正式短语,无疑不能用在正式关系和场合下,因此题句是不正确的。

  8.T。本题由常识即可推知正确。独自第三段最后两句明确说明了用cop和police的不同场合。

  9.T。题句信息对应于独白最后一段第一句中的people are probably less formal today than in the past,即如今的人们比过去要随意一些,反过来就是说过去的人们比现在的人们正式一些,与题句意思相同。

  10.T。独白最后一段第二句指出了解正式与非正式用语区别的最佳办法是观察英国人在不同场合下说话或者写作的不同方式,而在独白最后一句又指出可以通过观察、与本国人交流来了解这种差异,综合这两处就是题句的意思,因此题句正确。

  11.[D]。在第一个话轮中,女士提到the recent report(不久前的报告)后,紧跟着用一个分词后置定语对这个report的内容进行了说明:...stating that by 2050,Brazil will be one of the world’s wealthiest and most successful countries(报告称到2050年巴西将成为世界上最富有和最成功的国家之一)。[D]项的意思与此一致,只是表达方式不同,因此是本题正确答案。其余三项都是用原文的词句设置成的干扰项。

  12.[B]。在第二个话轮中,男士的最后一句指出目前巴西面临着许多问题,而在第三个话轮中他又进一步说明:There’s an enormous gap between the rich and the poor in this country(这个国家中贫富差距巨大),并且进行了举例。[B]项中的the haves and have-nots指的就是该句中的the rich and the poor。

  13.[A]。在第四个话轮中,男士指出要让所有巴西人都接受教育,然后用韩国和新加坡为例,说这些成功的国家都有很好的教育体系,巴西应当向这些国家学习。由此可以推知,男士的意思就是经济上成功的国家都很重视教育,所以巴西要想成功,就必须向这些国家学习,也重视教育。故本题答案是[A]。其余三项都与原文不符。

  14.[B]。独白的第二句话即用祈使语气直接让听众Try this:Take a photo and...,即拍摄一张照片,将其上传到Facebook上,过一两天后把照片定位链接删除,一个月后再来看这链接是否还在。选项中只有[B]项包含了delete和photo这两个中心词,因此该项就是正确答案。其余三项中,[A]中的social ties、[C]中的blogs和[D]中的websites在这一处原文中都没有涉及。

  15.[C]。在独白第四段,作者首先提出“为什么删除了的照片能留存这么久”的问题,接着进行了回答:The problem relates to the way data is stored on large websites(这一问题与大型网站储存数据的方式有关),然后又详细分析了大型网站储存数据的方式以及因此而导致照片在删除后仍能留存几天或数周的原因。对照选项可知[C]与此意相符,因而是正确答案。其余各项都不是导致一些网站无法立即删除信息的原因。

  16.[C]。对应的信息位于独白最后一句中data may hang around until the URL in question is reused一处,即删除的数据只有在其定位链接重新被使用的时候才会消失,因此本题答案是[C]。其余各项中,[A]、[D]两项在原文中都未提及。有一部分考生误选了[B],但该项指“建立新的链接”,不但在原文中未提及,而且答非所问。

  17.[D]。在前两个话轮中女士首先指出他们这个月超支了约500英镑,然后在第三个话轮中当男士询问是否有足够的钱去旅行时,女士回答说:I honestly don’t think we could afford to go really,即她认为去旅行负担不起,因此本题答案就是[D]。

  18.[C]。在接下来的几个话轮中,男士坚持要去旅行,因为他们已经3年没有旅行了,并且反复强调这一点,而女士则一直反对。由他们的语气及对话内容可知本题要选[C]。

  19.[A]。在倒数第四个话轮中,女士先提出能不能过一个便宜的假期(let’s look at cheaper holidays),然后提出了具体的建议:Let’s look at Europe,而在下一个话轮中男士又重复指出了going to Europe at Christmas并对此表示反对。由此可知本题答案是[A]。

  20.[C]。对话中,男士先说“I was 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it...”,显得很向往,最后十分沮丧地说“I don’t want to...some other time”,表示已经很烦了,不愿多说,因此[C]指“由乐观到沮丧”最准确。其他三项[A]指“由生气到警觉”,[B]指“由生气到让步”,[D]指“由失望到接受”。

  21.20/twenty。独白一开始就交代说:...on this twentieth anniversary of the death of President John F.Kennedy,即说话时为肯尼迪总统逝世二十周年纪念日,也就是说肯尼迪总统去世距说话时已有20年,因此填入数字20或者twenty。

  22.Cambridge,Massachusetts。由题目即可看出这里要求填入地点。而在独白第二段第一句指出:Harvard University is situated...in Cambridge,Massachusetts,即哈佛大学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剑桥。考生要注意的是州名的拼写。

  23.Boston。同样,本题要求填入一个美国的城市名。在独白第二段第三句中,说话者用同位语形式指出波士顿是美国新英格兰地区最大的城市和美国主要的学术中心:... in Boston,the largest city in the New England region…,因此填入Boston。

  24.Six/6。独白第二段第四句指出哈佛培育出了美国的6位总统:Harvard has educated six presidents of the United States,并且在后文详细列举了这6位总统的名字。 niversity has more than 16000 students…,即如今哈佛大学有16000多名学生就读。用阿拉伯数字表示。

  26.the congregational church。本题答案信息对应于独白第二段第

  25.More than/Over 16000。答案信息见于独白第二段第七句:Today the u九句:During its first half century,the college focused on... the congregational church,题句只是在表达上稍有不同。

  27.In 1869。独白第四段最后一句指出:... followed the election of Charles Elliot as president in 1869,即Charles Elliot是在1869年当选为哈佛大学校长的。

  28.academic criteria。独白后面几段说明的是哈佛大学的特点。在第五段倒数第四句指出:Admission to Harvard is based on academic criteria without consideration of...,即哈佛大学招生依据的是学业标准,而不会考虑学生的经济状况。

  29.academic diversity。本题答案信息对应于独自最后一段第五句话:In Harvard history,the 1800s are viewed as years of physical growth and academic diversity,即19世纪被认为是哈佛规模扩大、学术多样化的年代。题句只是与此表达稍有差异。

  30.Women and minority。独白倒数第二句指出:More recently... to increase the number of women and minority students on campus,即最近哈佛大学制定政策准备增加女性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的数量。题句只是将这一句改成了特殊疑问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