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英语等级考试 - 高校英语应用能力 - 湖北 - 正文

2012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大纲(A级)

来源:2exam.com 2012-8-28 13:09:27

2012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大纲(A级)

  一、考试对象

  本大纲适用于修完《基本要求》所规定的全部内容的高等职业教育、普通高等专科教育、成人高等教育和本科办二级技术学院各非英语专业的学生。

  二、考试性质

  本考试的目的是考核考生的语言知识、语言技能和使用英语处理有关一般业务和涉外交际的基本能力,其性质是教学---水平考试。

  三、考试方式与内容

  考试方式为笔试,包括五个部分:听力理解、语法结构、阅读理解、翻译(英译汉)和写作(或汉译英)。考试范围为《基本要求》对A级所规定的全部内容。

  第一部分:听力理解(ListeningComprehensive)

  测试考生理解所听对话、会话和简单短文的能力。听力材料的语速为每分钟120词。对话、会话和短文以日常生活和实用的交际性内容为主。词汇限于《基本要求》的“词汇表”中3,400词的范围,交际内容涉及《基本要求》中的“交际范围表”所列的全部听说范围。

  本部分的得分占总分的15%。测试时间为15分钟。

  第二部分:语法结构(Structure)

  测试考生运用语法知识的能力。测试范围包括《基本要求》中的“语法结构表”所规定的全部内容。

  本部分的得分占总分的15%。测试时间为15分钟。

  第三部分:阅读理解(ReadingComprehension)

  测试考生从书面文字材料获取信息的能力。总阅读量约1,000词。

  本部分测试的文字材料包括一般性阅读材料(文化、社会、常识、科普、经贸、人物等)和应用性文字,不包括诗歌、小说、散文等文学性材料,其内容能为各专业学生所理解。其中,实用性文字材料约占60%。

  阅读材料涉及的语言技能和词汇限于《基本要求》中的“阅读技能表”所列的全部技能范围和“词汇表”中3,400词的范围;除一般性文章外,阅读的应用文限于《基本要求》中“交际范围表”所规定的读译范围,如:函电、广告、说明书、业务单证、合同书、摘要、序言等。

  主要测试以下阅读技能:

  1.了解语篇和段落的主旨和大意。

  2.掌握语篇中的事实和主要情节。

  3.理解语篇上下文的逻辑关系。

  4.对句子和段落进行推理。

  5.了解作者的目的、态度和观点。

  6.根据上下文正确理解生词的意思。

  7.了解语篇的结论。

  8.进行信息转换。

  本部分的得分占总分的35%。测试时间是40分钟。

  第四部分:翻译------英译汉(Translation---EnglishtoChinese)

  测试考生将英语正确译成汉语的能力。所译材料为句子和段落,包括一般性内容和实用性内容(各约占50%);所涉及的词汇限于《基本要求》的“词汇表”中3,400词的范围。

  本部分的得分占总分的20%。测试时间为25分钟。

  第五部分:写作/汉译英(Writing/Translation----ChinesetoEnglish)

  测试考生套写应用性短文、信函,填写英文表格或翻译简短的实用性文字的能力。

  本部分的得分占总分的15%。测试时间为25分钟。

  测试项目、内容、题型及时间分配表:

CET3成绩查询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