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英语四六级 - 英语四级 - 正文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查询有漏洞 成绩单真假难辨

来源:fjzsksw.com 2009-12-14 15:38:40

 

  本月19日是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日子,随着考试时间来临,在成都各高校出现了大量制作四六级假成绩单的广告。这些广告均宣称“纸张是从教育部内部流出,有防伪水印”,保证“与真品无异”。11日,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主管单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作人员就此事表示:成绩单用纸根本不经教育部,而是由上海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负责。而且纸张不可能流出。
  成绩单真假难辨
  虽然假成绩终归是假的,但成都某高校学生陈磊却非常担心,因为英语四六级考试查询有漏洞,这让假成绩在用人单位不细查的情况下,或可蒙混过关。
  几可乱真 广告称“教育部内部纸张”
  在成都某师范高校学生陈磊的帮助下,记者找到了这些贩卖假成绩单的广告。广告单上清楚地写道:“教育司内部纸张,清晰防伪水印,可通过紫光检验,满意后付款。”记者随后致电其中的一家,对方宣称:“我们教育部内部有人,这些纸都是通过内部人搞出来的,做出来的成绩单与真品无异。可以用支付宝交易,货到付款。”
  该校一名知情同学提供了一份“制作”的假成绩单,和真的对比发现:两份成绩单上的内容除了分数不同外,其余信息全部一致,纸张的大小、手感都一样,特别是假成绩单上面有广告中宣称的“防伪水印”,仅凭肉眼根本难以辨别真假。
  “三天内即可拿到假成绩单。价格一般在200元到400元,如果‘团做’可以砍价。”这名知情同学说,“一般对方是不会现身的,大家都是在电话或者网上沟通好。”
  相关回应成绩单用纸不可能流向社会
  对此记者向四六级考试的主管单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求证,该部门文科处专门负责解答疑问的工作人员申明:“成绩单用纸根本不经过教育部高教司,而是由上海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负责,所以‘教育部内部纸’的说法本身就是错的。”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成绩单用纸不可能流向社会。
  根据网上提供的联系方式,致电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多次拨打电话均处于占线状态。
  新闻调查;三大原因造成查询漏洞
  陈磊透露,在该校那些考了两三次英语四六级都没有通过的同学,临近毕业时很多会选择制作一张成绩单,“出去应聘还是会起作用的”。高教司工作人员介绍说,查询四六级成绩常用3种方法:向学生所在高校的教务处查询、向全国大学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电话或网络查询。因此,四六级成绩并非只靠一张成绩单就能证明。那陈磊为什么认为假成绩单可以起作用?
  网络查询有限 “现在通过网上只能查这一年这一次的考试成绩,之前的都查不了。所以作假成绩单时,只要作当年的前一次就可以让单位在网上查不到。”陈磊分析说。
  电话查询占线陈磊介绍说:“考试委员会电话白天占线情况很多,用人单位不会一直等待查询。”
  学校查询 难等 陈磊分析说:“用人单位向学校查询,学校很难迅速给出答案。用人单位等不了,就不管了。而且单位未必会去查询。”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