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英语四六级 - 成绩查询 - 正文

2015年12月四级六级成绩查询查分途径

来源:2exam.com 2016-2-25 19:37:06

 噔噔噔噔~激动人心的时刻到啦!让人又爱又恨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于2月26日上午9时发布,同学们面对着即将到来的查分心中是不是很忐忑啊?不过事已至此,担心也没有用,尽快查到自己的分数才能更好地计划自己下一步应该如何进行。下面,都教授就来为同学们总结一些四六查分的小常识,希望能够给同学们带去帮助。

  查分的几种途径

  一.网络查分

  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或者是登录99宿舍网即可查询。

  二.短信查分

  中国移动、联通、电信手机用户:发送A+15位准考证号(如A110010152106030)到1066335577查询成绩

  中国移动河北、湖北用户:发送8+15位准考证号(如8110010152106030)到10661660查询成绩;资费标准:1元/条,不含通信费。

  不知道准考证号怎么办?

  每年都会有一批学生找不到准考证查不了分数,这的确很令人着急,下面都教授给大家推荐几个没有准考证也能查到分数的小方法。

  一.回忆推理

  准考证号的组成是有规律的,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回忆猜出自己的准考证考号。四六级准考证号一共由15位组成,前5位是学校代码、第6位是学校的校区代码、第7-8位是考试年份(如2015年考试此处应为15)、第9位是该年中第几次四六级考试(上半年是第1次,下半年是第2次,那么2015年12月就是2)、第10位是四六级类别(四级是1,六级是2)、第11-13位是考场号(比如你在100考场的,那就是100,10考场的就是010)、第14-15位是座位号(如果你是01号座位,那就是01,29号就是29)。

  二.去教务处查询

  有的学校对于准考证是会留底的,所以,同学们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去教务处查询,记得一定要有礼貌一些,不要顶撞教务处的老师。

  三.软件的利用

  一般每年到四六级成绩查询的时候都会有几个软件是专门为记不得准考证的同学准备的,通过软件只需要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就可以查询到了。

  质疑分数怎么办?

  成绩一般是以最后下发的成绩单为准,如果同学们对于自己的成绩有疑问的话,可以提起申诉复查,请尽快和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联系,考试中心会在考试后50天内将成绩寄给参加考试的学校;如考生对本人的成绩有疑,可凭本人准考证及学校教务处证明向有关考试中心提出查询,并交纳人工查询费。

  以上就是都教授为同学们提供的一些关于四六级成绩查询的小常识,希望同学们都能够顺利的查到分数。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