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齐鲁医科大学济南主校区建设

来源:大众日报 [2018-4-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齐鲁医科大学(筹)将开建
 
  大众日报济南4月4日讯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齐鲁医科大学(筹)济南主校区工程总承包预计4月10日开标,力争4月底前后开工。济南主校区以青岛路为界分南北两区,规划用地约2689亩,在校生规模将达3万人。

  据“齐鲁医科大学(筹)济南主校区一期工程建设项目”环评公示,济南主校区内以青岛路为界分南北两区,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79.31公顷(约2689.7亩),校园可建设用地为163.55公顷,其中北区用地约为130.08公顷,南区用地约为33.47公顷,总建筑面积为905040平方米。这个规模在驻济高校中也是屈指可数。“北区是主校区一期工程的主体,一期还包括南区的部分工程,将来二期工程还有20多万平方米,整个主校区建筑面积超110万平方米。”该项目工程代建方人士确认,主校区南北两区建设内容包括学院综合楼、图书馆、公共教学楼、学生公寓、医学转化中心等。南区计划于2019年开工。南北两区预计2021年8月建设完成,将设11个学院,约37个专业。据了解,环评公示中的方案由学校提出,项目还处在方案设计阶段,存在调整可能。

  根据省政府关于齐鲁医科大学(筹)规划建设意见,齐鲁医科大学由泰山医学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和省立医院构成,项目以齐鲁医科大学(筹)名义由省发改委立项,其主校区位于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核心区。省教育厅日前公布的2018年工作要点明确提出,积极推进齐鲁医科大学(筹)建设。齐鲁医科大学计划在2019年招生,首批将有25个招生专业。济南主校区建成后,可接纳3万名在校生和2800名教职工,重点发展临床医学等学科。

  作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主引擎的齐鲁医科大学(筹)今年上半年开工后,将与中央商务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一道推动济南在新旧动能转换上破题起势。(记者王原)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