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新疆首批22所高校做足开学准备

来源:新疆日报 [2020-4-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首批22所高校做足开学准备
 

本报乌鲁木齐4月5日讯 全媒体记者赵西娅报道: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安排,我区高校将于4月8日起分批错峰陆续开学。为确保高校学生开学安全有序,目前,首批22所高校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4月5日,记者走进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校本部第一食堂,入口处消毒垫已铺好,大门两旁就餐温馨提示牌提醒学生戴口罩、洗手消毒等注意事项。食堂就餐区及后堂的各项消杀工作已准备就绪,洗手池边,每个水龙头旁都摆放有洗手液。
“以往学生就餐4人一桌,返校后实施两人一桌同向而坐,每个学生进入食堂前先经过消毒区然后测温,相隔1.2米排队打饭。”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李长江说,学校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分时错峰开学,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同时,按校区以院系、以班级为单元,实行上下课、就餐等全过程分时错峰管理,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
学生返校前,新疆医科大学启动了大清洁、大消杀工作,对全校3个校区开展无死角、无遗漏、无盲区清洁消杀。对教师、宿管、保洁、餐饮服务等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培训、演练。在学校物资储备库,记者看到,防护口罩、测温枪、消杀用品等重点物资库存充盈。食堂储备室内,粮油蔬菜、肉禽蛋奶等码放整齐,为确保学生就餐安全,学校提前购买了一次性饭盒。
“我们成立了12个工作组,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学生返校、教学运行、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学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说。
4月5日,在新疆艺术学院学生宿舍,宿管员麦尔耶姆·麦麦提正背着消毒喷雾器对宿舍过道消毒。“我们早晚消杀、开窗通风,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麦尔耶姆说。
10多天来,新疆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都在为迎接首批学生返校忙碌。学校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及“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的作用,与学生建立“点对点”联系,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掌握学生假期去向、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对返乌学生,学校配合相关部门在车站、机场开展接站服务。学生入校前一律在校门口接受体温检测,医护人员及应急车辆在校门口值守,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开学工作精准有序开展,自治区党委统筹安排、科学指挥,各地各部门、各高校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落实高校主体责任,做到一校一方案,从严从细从实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
各地党委和政府统筹确定高校开学时间,协调属地疾控中心、卫健委、食品监督、消防等部门到学校共同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自治区区属高校及时成立开学工作专班,科学制订师生返校方案,做到精准到人,一生一策、一师一策,并建立入校前的健康档案,确保有序组织在内地的高校师生返疆;同时,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的储备,完善校园防疫设施,全面开展校园消杀,清理整顿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全面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自治区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杨军介绍,目前,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学校工作组已派出22个督导组,强化开学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自治区党委关于高校开学工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