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内蒙古 - 正文

校友会2019内蒙古自治区大学排名公布

来源:爱考网 [2019-1-2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内蒙古自治区哪些大学跻身2019中国大学排名百强?哪些高校率先晋升2019世界一流大学、世界高水平大学和中国一流大学行列?

2019年1月21日,由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编制完成、科学出版社即将出版发行的《2019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最新公布校友会2019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名500强、2019中国大学分档次排名和2019中国各省市区大学排名等榜单。值得关注的是,内蒙古自治区无高校跻身2019中国大学排名百强行列,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雄居2019内蒙古自治区大学排名前3强。

2018年,教育部开展了“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即五唯)清理工作,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推行代表作评价制度,注重标志性成果的质量、贡献、影响。与国内其他大学排名相比,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选取的指标基本是国家“双一流”总体建设方案、教育部学科评估和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方案的核心指标,是目前中国大学评价指标体系最为系统全面,评价思想及方法与世界接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政策要求,涵盖大学核心职能评价,体现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影响和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价值观主导的大学排名。

内蒙古大学雄居2019内蒙古自治区大学排名第一,晋升中国高水平大学

报告显示,在最新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排名中,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赤峰学院、集宁师范学院雄居校友会2019内蒙古自治区大学排名前10强,内蒙古自治区无高校跻身全国百强行列。

在最新2019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名和2019中国大学星级排名中,内蒙古大学荣膺2019中国四星级大学(4★),跻身世界知名、中国高水平大学行列。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问鼎2019内蒙古自治区独立学院排名首位

在最新校友会2019中国独立学院排名中,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名列校友会2019内蒙古自治区独立学院排名前2强。

校友会2019内蒙古自治区大学排名

名次

学校名称

全国排名

星级排名

办学层次

1

内蒙古大学

112

4星级

中国高水平大学

 

2

内蒙古农业大学

239

3星级

区域一流大学

 

3

内蒙古师范大学

259

2星级

区域高水平大学

 

4

内蒙古科技大学

301

2星级

区域高水平大学

 

5

内蒙古工业大学

304

2星级

区域高水平大学

 

6

内蒙古民族大学

385

3星级

区域一流大学

 

7

内蒙古财经大学

416

2星级

区域高水平大学

 

8

内蒙古医科大学

427

2星级

区域高水平大学

 

9

赤峰学院

584

1星级

区域知名大学

 

10

集宁师范学院

593

1星级

区域知名大学

 

11

呼伦贝尔学院

625

1星级

区域知名大学

 

12

河套学院

703

1星级

区域知名大学

 

13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708

2星级

区域高水平大学

 

14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

727

1星级

区域知名大学

 

 

内蒙古艺术学院

 

3星级

区域一流大学

 

校友会2019内蒙古自治区独立学院排名

名次

学校名称

全国排名

星级排名

办学层次

1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

225

1星级

区域知名独立学院

 

2

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

258

1星级

区域知名独立学院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