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内蒙古 - 正文

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

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怎么样?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好不好?点评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就业情况,录取分数线,重点学科介绍,学校风景图片等

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是20044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以原通辽市艺术学校为基础组建的全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艺术类高等职业学校。学院以举办专科层次高等职业教育为主,保留原中等职业教育职能。

学院占地36.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建有教学综合楼、基功楼、音乐楼、图书馆、后勤服务楼等,固定资产总值超过2亿元,其中教学科研设备总值达到1800余万元,图书8.4万册,教学用计算机276台,多媒体教室15个(580个座位),语音室1个(64个座位),校园网接入总带宽100M。学院设有音乐系、舞蹈系、美术系、戏剧表演系、计算机系和音乐理论教研部、基础教研部及附属中专等,现有在编教职工268人,其中专任教师193人,双师素质教师64人,全日制在校生1617人。

学院成立以来,在通辽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服务文化事业为宗旨,主动适应建设民族文化大区科尔沁文化大市对文化艺术人才的需求,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以优势专业建设为主线,以师资队伍建设和内涵建设为重点,凝练出学生为本、特色立校、传承发展、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和求实博学、高尚健美的校训,确立了立足通辽,面向全区,特色专业辐射周边省区,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自治区表演艺术人才培养和艺术研究、创作的重要基地之一的办学定位。遵循上述发展思路,学院内涵建设有了突破性进展,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规模如期增长,人才培养工作质量不断提高,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实现了规模、质量、结构、效益的协调发展,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专业建设方面,已建成蒙古舞、古筝、马头琴、蒙古四胡、科尔沁蒙古族长短调等特色专业和精品课程,其中古筝、科尔沁蒙古族长短调已申请自治区级精品课程,以特色专业和精品课程建设为突破口,教师们积极开发具有高职民族艺术教育特色的教材,已编写《蒙古族长调教程》、《中国古筝名曲演奏注释》等教材8部,并应用在教学中。

几年来,学院为展示教学成果,弘扬科尔沁文化,一方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艺术比赛,播音主持系师生20096月在内蒙古东部盟市“歌颂祖国演讲比赛”中分获两项二等奖,周立同学在全国专业主持人大赛中获“金牌主持人”奖;舞蹈系师生8月份在全国民族民间舞大赛中分获表演特等奖、表演金奖和优秀创作奖,兰海龙同学在全国“桃李杯”大赛中获民族民间舞B组优秀表演奖;马头琴专业学生在全国三届少数民族器乐大赛中有两届获得第一名器乐系教师扎布、毕力格等分别荣获全国八省区首届四胡演奏广播电视大赛专业组一等奖和三等奖;杨立业同学获全国第十届CCTV服装模特电视大赛总冠军。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对外艺术交流,古筝系师生几年来参加国内外重要演出140余场,并受国家文化部派遣,参加国际性演出30余场,出访国家和地区27个。特别是2005年以来,先后随同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等国家领导人赴古巴、多米尼加、芬兰等国家和地区进行访问演出,20053月赴匈牙利参加了第25届布达佩斯国际艺术节,成功举办了“中华筝韵”专场音乐会,同年7月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参加了中国东方交响乐团举办的“王天一原创作品音乐会”;2007年赴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进行演出,同年参加了泰国春节晚会;20085月参加了香港国际艺术节全国古筝、新筝选拔赛,捧回了14项金奖。在演出实践的过程中,古筝系师生先后受到了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李克强、李岚清、彭佩云和爱尔兰总统麦卡利斯及总理艾享的亲切接见,并对师生的演奏技能给予了充分肯定。

目前我院毕业生已遍及欧、美、日本及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有的成为全国十佳舞蹈演员、青年演奏家、著名歌手,有的获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有的成为了东方歌舞团、总政歌舞团、二炮文工团、武警文工团、中央民族歌舞团等专业文艺团体和倍受国人关注的深圳“锦绣中华”、“世界之窗”等艺术团体的专业骨干。

2009年以来,学院发展迎来了新的里程碑,我院顺利通过了自治区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机构规格和内设机构分别获得批复,自治区党委和通辽市委重新为学院配备了党政领导班子,今年6月,完成了环节干部的竞争上岗工作,8月份,承办了有近80所院校参加的盛况空前的全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第24次年会。全院上下精诚团结,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各项事业都呈现了良好发展态势。

学院将继续抢抓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战略机遇,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为目标,加强校企合作、院校合作,不断拓宽办学途径,努力把学院打造成独具特色的科尔沁文化品牌,打造成输送一线演艺人才的教育园地,为弘扬民族文化、建设民族文化大区科尔沁文化大市服务。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本站所提供的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信息来自于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招生办网站仅供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请以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官方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