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青海省大学 - 正文
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 2007-3-2 20:21:18 【字体:小 大】

欢迎您来到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www.qhxmzy.com.cn/

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是我省唯一一所以培养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技术人才为主的省属农业高职院校。创建于 1940 年,原名青海省湟源畜牧学校 。 1994 年、 2000 年 先后两次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2002 年 4 月经省政府批准改制为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现已形成高职教育、中职教育、专科函授、短期培训、职业技能鉴定为一体的多层次、多规格、多渠道办学新格局。
  学院设动物科学系、动物医学系、经济管理系、信息工程系、农林科学系、五个系和一个基础部,畜牧、畜牧兽医、兽医、动物防疫与检疫、动物卫生检验、草原与饲料、作物生产技术、农业经济管理、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农业技术推广、农畜特产品加工、计算机应用技术、文秘等十三个专业,其中畜牧兽医、动物防疫与检疫两个专业认定为教育厅第一批省级示范专业。目前学院在职教职工 162人,专兼职教师10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9人,高级讲师26人,高级政工师1人,高级会计师1人,讲师38人,会计师1人,有突出贡献的专家1人。研究生32人(其中在读2人,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21人),本科学历55人,专科学历12人。全日制在校生1347人,以藏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学生占学生总数的52%。
  学院分南、北两院,占地总面积 13.84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5.67万平方米。现有固定资产总值2672万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985.1万元,图书馆藏书35.32万余册。 建有校园网,设有电子阅览室。已初步形成教学、管理信息化、网络化。
   学院坚持立足于青海,面向“三农”、面向职业教育、面向市场的办学方向,始终把民族职业技术教育作为工作重点,坚持“宽进严出”的办学措施,坚持“二分”教学原则 ( 分类指导、分层教学 ) ,创建以能力为本位的教育体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长期教育与短期教育并举,学历教育与证书教育并重,职业教育与技能鉴定共进的做法,仅 2000 — 2005 年,学院 举办各类培训 233 期,培训人数达两万余名。
   办学 60 多年来,为我省畜牧战线培养了 15000 多名“下的去,留的住,用的上,特别能吃苦”的畜牧业技术人才,近年来 学院还与甘肃农业大学、青海大学联办动物医学专业和动物科学专业的本科函授。
   学院坚持“德育奠基,质量立校”的办学方针,依章治校、依法执教 , 经数十年的办学,形成了“团结创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学院精神。学院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 2003 年能力教育体系教学改革成果获农业部“全国农业职业院校‘能力教育体系'教学改革成果”一等奖, 2004 年能力教育体系改革实验研究获教育厅教学成果二等奖;高职畜牧兽医专业能力教育体系改革试验研究获 2005 年青海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等省级以上科研成果 28 项。主参编国家规划中职、高职大纲、教材 34 种,主编省内教材 25 种。学院先后荣获全国民族教育先进集体、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先进集体、全国农业科技活动先进集体 、 全国各族农村妇女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等 29 项省部级以上奖励, 70 多项厅级以上奖励,被誉为“鹰之摇篮”、“河湟明珠”。

 

没有相关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