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新疆 - 正文

新疆第二医学院

来源:新疆第二医学院 [2021/8/1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搜索:3773考网]

新疆第二医学院是一所由自治区人民政府直接领导和管理的、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坐落于我国重要的石油石化工业基地——新疆克拉玛依市。学院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以医学类为主,理学、管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前身为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依托新疆医科大学综合办学优势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独立学院。2012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新疆医科大学与克拉玛依市以合作办学的方式共同建设厚博学院。2015年,厚博学院整体迁建至克拉玛依市。2021年1月,国家教育部批准同意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转设为新疆第二医学院。

   学院现开设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麻醉学、护理学、药学、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以及公共事业管理等11个专业,面向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办学18年以来,学院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录取率接近100%,连续三年报到率超过90%,为全国累计输送毕业生8400余名,毕业生考研率稳定在10%左右,不少毕业生考入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双一流院校,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同行的广泛认可,为新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学院规划总面积1100余亩,总建筑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实验教学楼、图文信息中心、体育馆、学生公寓楼等基础设施全部达到本科院校合格办学标准,教学条件和服务设施达到国内同类院校的一流水平。

   目前学院在校学生接近5000人,远期规划办学规模为10000人。今后学院将坚持“立足新疆、服务西部、辐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服务面向定位,建设以临床医学为主、理学和管理学为辅的学科体系,大力发展全科医学、护理学、医学技术类专业,适度发展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构建医理、医药、医管等交叉融合、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专业布局,努力把学院打造成为在西部具有一定影响力,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区域性本科医学教育高地。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