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大学排名 - 正文

2018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

来源:羊城晚报 [2018-3-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2018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出炉 哈佛14个专业排名第一
 
图/视觉中国

羊城晚报记者 付怡

近日,QS世界大学排名公布了2018年学科排名。哈佛大学在人文、生命科学的14个学科上全球排名第一,麻省理工学院在工程技术和自然科学的12个专业上夺冠。英国大学的实力也不俗,10个专业全球第一。

A 港大牙医学科 连续3年世界第一

全球而言,美国大学整体有所退步,但是哈佛大学在人文、生命科学的14个学科上全球第一,麻省理工学院在工程技术和自然科学的12个专业上夺冠,高精尖优势明显。尽管有脱欧影响,英国大学实力不俗,十个专业全球第一,牛津大学在解剖学、考古学、英语语言文学和地理学四个专业上夺魁。

加拿大大学在生命科学类学科中表现突出,有3所大学的此类专业跻身世界前50。澳大利亚大学在不少学科中排名上升,尤其在社会科学类的会计与金融专业、管理学专业等,澳大利亚大学有不俗表现。

在中国港澳台地区,香港大学牙医学科连续3年世界第一,澳门旅游学院酒店休闲管理世界第30名,台湾大学护理学则排名世界第22名。

在中国大陆地区,清华大学的土木工程排名第5名、电气第8名、材料第9名。北京大学现代语言排名第6名、语言学第10名。

世界前20名的学科,清华和北大各占10个,同济两个(建筑、艺术设计第18名),中国矿业大学(采矿第19名)和复旦大学(现代语言第19名)各一个。

B 会计金融、管理学、教育学,他们排名靠前

中国学生较为关注的会计金融专业,排名前十的大学为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剑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墨尔本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

在管理学专业上,排名前十的大学为哈佛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伦敦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意大利博科尼大学。

在教育学专业上,排名前十的大学为伦敦大学学院、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墨尔本大学、香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香港教育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本次专业排名是QS发布的第八版,涉及人文、工程技术、生命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五大学科。涵盖专业也是逐年增加,今年QS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图书馆及信息管理、古典文学及古代史两个专业,总计发布了48个专业排名。评估了全球151个国家的1100多所高校。

该排名结果来自过去6年全球权威学者对学科的全面评估、顶尖雇主对大学毕业生全球就业竞争力的综合评价,以及对最大文摘数据库Scopus中2200万学术文献及两亿引文数据的分析。

这48个专业,他们排第一

学校 专业

哈佛大学 会计金融、生物科学、商务管理、经济学、历史、法律、医学、现代语言、药学、国际政治学、心理学、社会政策、社会学、神学

麻省理工学院 建筑学、化学、计算机、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制造、语言学、材料科学、数学、统计学、自然科学

牛津大学 解剖学、考古学、英语语言文学、地理

科罗拉多矿业大学 矿业工程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地球与海洋科学

茱莉亚音乐学院 表演

拉夫堡大学 运动相关专业

皇家艺术学院 艺术设计

罗马大学 古代 历史

谢菲尔德大学 图书馆管理

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 教育学

阿姆斯特丹大学 传媒专业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环境学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兽医

剑桥大学 人类学

香港大学 牙医

拉斯维加斯大学 酒店管理专业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图书馆管理

宾夕法尼亚大学 护理学

匹兹堡大学 哲学

苏赛克斯大学 发展学

瓦格宁根大学 农业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