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江西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8上半年江西南昌市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南昌市教育考试院 [2018-4-2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关于认真做好南昌市2018年上半年普通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教科体局(办),各市属、事业单位办和民办完(高)中:
我市今年上半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共有四科,全部实行机考,其中信息技术、通用技术使用全省统一的考试系统软件,政治、生物学科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使用全市统一的《南昌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系统》软件。
信息技术、通用技术、政治、生物4门学科的机考于5月17日—20日进行。
为了创建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考试环境,保障广大考生考试期间身心健康,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确保今年上半年学考工作顺利、有序地进行,现就认真做好今年上半年学考期间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县(区)教体科局(办)、考区、考点和相关学校领导,要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针,在努力推进和积极探索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试点过程中,以对国家、社会、家长、考生高度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考试期间的安全工作。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把安全责任制层层落到实处,确保今年上半年学考工作万无一失。
二、各考点和相关学校要认真做好考前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要加强对饮食卫生的管理,防止食物中毒等现象发生;要切实解决好往返、食宿以及接送学生车辆的交通安全的问题,对租车接送考生的要检查车况,并与车辆管理部门和保险部门签订安全责任书,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对考场进行安全大检查,严禁用危房作为考场,要逐一检查考场内的电路电器设备是否安全,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坚决排除各种安全隐患,防止任何安全事故发生。
三、各考点要严格按省、市考试实施规则要求,切实做好机考数据的保管保密工作。要选派作风正派、原则性强、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机考系统(数据)管理员。系统(数据)管理员要按培训要求,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程序,认真做好考试数据保管保密及数据上传工作,确保学考考试数据的安全。
四、各学校要加强对考生的饮食卫生、个人行为、心理健康和安全知识的教育,培养考生的健康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休息和调节膳食,使广大考生能以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风貌去面对考试,迎接挑战。
五、各县(区)教科体局(办)、考区、考点和相关学校要严肃学考工作纪律。凡有擅离职守、拒不作为、工作失职、弄虚作假、督查不实、安全措施不力等违反纪律者,将被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按《江西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试行)》予以严肃处理。

  南昌市教育考试院
2018年4月10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