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广西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8年6月广西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在梧州召开

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 [2018-5-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4月25日,2018年6月我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在梧州召开。我院学考办主任杨锦兴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学考办韦茂超副处长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市招生考试院(招生办)分管学考工作的领导,各市招生考试院(招生办)考务工作人员以及我院学考办全体工作人员。

 

 

 

 

会上,杨锦兴主任对我区2017年学考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17年是教育部颁布《关于加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管理的意见》,明确学考为国家教育考试的第一年;是规范考试场所,学考全部安排到标准化考点的第一年;是首次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纳入考务管理,实施交叉巡视制度,严肃查处违纪作弊行为的第一年。全区学考系统坚持以完善考务管理为中心,在细化考务环节、完善规章制度、规范考务流程、严肃考风考纪、提高考试评卷质量、构建考试评价模式等方面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各级考试院(招生办)、各中学考点的支持、配合下,学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同时,杨锦兴主任也深入分析了我区学考在考风考纪、考务操作细节、学考经费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杨锦兴主任对6月学考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严格报名审核,确保报名工作顺畅二,严格考前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消除三,严格考务培训,确保组考过程规范有序四,严格违规处理,确保考风考纪进一步好转五,严格评卷管理,确保评卷工作安全顺利六,严格考点管理,确保标准化考点设备运行顺畅。

会上,柳州市、梧州市、贵港市、百色市、贺州市分别作了2017年学考工作经验交流,总结了2017年的学考工作,特别是在学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突出亮点,也反思了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通过这次的培训会,总结了经验,分析了问题,研究了对策,统一了思想。参会人员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掌握了考务要领,熟悉了业务,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责任感,达到了为推动学考工作乃至我区高考综合改革工作献计献策的目的。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