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博士生考试 - 正文

中国音乐学院2014博士生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音乐学院 2014-1-25 20:02:59

中国音乐学院2014年
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欢迎报考中国音乐学院博士学位研究生!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音乐学科领域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并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勤奋学习。
2.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2014年9月1日前取得硕士学位);获得学士学位6年以上(含6年,从获得学士学位至博士生入学之日)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按同等学力报考;跨专业未获硕士学位的同等学力者不准予报考。
    3.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4.有两名与报考学科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
5.现役军人考生,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规定办理。
    6.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导师、专业方向、学制与招生名额
导师及专业方向:见附件1
学制:三年
招生名额:预计招收10人(以国家正式下达的计划为准)。


四、报名与考试时间安排:
日期 内容 注意事项
2014年3月1日-3月15日 考生邮寄“报名材料” 1、“报名材料”详见“五、报名材料说明”;
2、特快专递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路1号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处,邮编100101;
3、考试费用请在“现场确认”时缴纳,请勿用邮局寄送。
2014年3月9日—15日 网上报名 考生登陆 http://bszs.ccmusic.edu.cn/wsbm/jsp/bswb_index.jsp进行注册并完成网上报名,并自行打印《网上报名信息表》。每天9:00--16:00。提示:考生务必邮寄报名材料并进行网上报名,否则将不具备报名资格。
2014年3月30日 公布资格审查结果 上网查看结果
2014年5月6日 现场确认 考生到我院进行现场确认(上午9:00-11:30,下午2:00—4:30)
1. 查验“五、报名材料说明”中规定项目的原件。
2. 三张一寸同一底版正面近期证件照片。
3. 考试资格审查费 100元,考试费 100元,加试费 100元(同等学力或非音乐专业考生)。
4. 研究生招办将组织专家对报考人提交的论文、作品及音像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的考生发给准考证。
2014年5月8日 作曲系跨专业加试 硕士研究生阶段为非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方向的考生如报考作曲系各专业方向需要加试:作曲方向加试“和声”;作曲技术理论各方向加试“作曲”(钢琴或重奏作品)。
2014年5月9日 公布考试具体安排 下午4:00在主楼一楼大厅公布考试具体安排和作曲系跨专业加试通过名单。
2014年5月10
—-11日 各专业初试 初试科目(每门考试时间为3小时):
 1.英、日、德、俄语任选一门(不含听力)
 2.主科
 3.专业基础课两门(见附录)
2014年5月14日 各专业复试 口试:主要考查考生读博期间的研究计划报告与考生的整体素质等。
2014年5月14日--15日 同等学力加试 同等学力加试;
1.音乐学类(研究方向代码为01-08)、音乐表演类跨专业加试(见附件3)。
2.同等学力或非音乐专业考生加试政治理论和一门专业课程(见附件3)。
注:以上各科考试地点为中国音乐学院
 
五、报名材料说明:
1. 各类表格及证件:
① 《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研究计划报告》;
② 《中国音乐学院专家推荐书》;
③ 《中国音乐学院政治审查表》;
④ 《报考中国音乐学院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登记表》;
⑤  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单(我校毕业生不需要提供,同等学力考生应交已学过的硕士学位课程的证明材料和成绩单);
⑥ 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未答辩者需提供硕士学位论文初稿(同等学力考生不须提供);
⑦ 身份证、硕士学位及学历证书复印件(同等学力考生提交学士学位证明书原件及复印件);
⑧ 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供在读单位证明书,最迟在入学前补交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 学术成果:
① 报考音乐学各研究方向的考生和作曲技术理论各研究方向的考生,应提交本人论文至少2篇(其中1篇为已在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要附刊物目录复印件);
② 报考作曲方向的考生应提交本人作品2-3首(应含不同体裁的作品,其中1首为大型乐队作品,尽可能提交相关作品的音响资料);
③ 报考表演艺术研究各方向的考生,应提交与表演艺术相关的论文1-2篇(要求5000字以上)及代表个人水平的独奏或独唱音像资料(30分钟);
④ 同等学力考生在提交的学术论文中,要求有1篇相当于硕士学位论文水平的学术论文,且字数应在1万字以上。
  
六、体格检查
    考生在复试时由学院统一组织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学院有关规定执行。
七、录取
根据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并结合思想政治表现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由我院发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考生必须按照规定在指定时间来我院报到;应届考生被录取后在入学报到时若不能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则取消其录取资格。

八、 其它
    1.收费: 2014年博士研究生均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学费。
    2.住宿: 京外学生我院安排住宿,住宿费以我院相关规定标准收取。户口及家庭住址都在北京的学生一律走读,不缴住宿费。
3.在校学习期间,按国家规定享受研究生助学金和公费医疗,根据本院有关规定享受奖学金。

本院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路1号      邮政编码:100101 
中国音乐学院网址:www.ccmusic.edu.cn
研究生处电话:010—64887364   传真 010-64887364
乘车路线:①北京站乘地铁至积水潭站转乘618路汽车健翔桥北站下车。
②西客站乘695路汽车到健翔桥北站下车。
③北京南站乘939路汽车到健翔桥东站下车。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