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博士生考试 - 正文

2015河南大学博士生招生92人报名开始

来源:郑州日报 2015-2-5 10:14:12

河南大学今年拟招92名博士研究生 网上报名今起开始
 
今日起,河南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启动报名,所有考试科目均不指定参考书,被录取考生均须离岗全日制攻读博士学位。这是记者昨日从河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获得的信息。

按照计划,今年河南大学拟招92名博士研究生,具体招生数额以教育部最终确定,河大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为:普通招考、“申请-考核制”和硕博连读。招生部门包括: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外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其中,参加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考生应为下列人员之一: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全日制学历教育应届硕士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6年以上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符合硕士毕业同等学力要求的人员。并且,考生需要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领域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作出书面推荐,并且需达到河大各招生学科提出的各种具体要求。

报考“申请-考核制”考生,应符合河大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规定报考条件,并获得硕士学位(应届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报考“硕博连读”考生,需全日制本科毕业,并已获学士学位的本校全日制二年级在读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学科与攻读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科为同一一级学科。并且经本人硕士生指导教师同意,有两名本学科正高职称人员推荐。

初试时间为3月14日至15日。考试科目根据考生分类进行,大体包括:政治、外语、业务课、加试课程。报考“申请-考核制”或“硕博连读”考生专业测试由各学院(实验室、中心)具体安排。(记者 王红)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