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真题答案 - 正文

2016考研经济类联考综合真题解析:论说文

来源:2exam.com 2015-12-27 13:32:33

42. 论说文:阅读下面的材料,以"延长退休年龄之我见"为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说论文。

  自从国家拟推出延迟退休政策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引起激烈的争论。为什么要延长退休年龄?赞成者说,如果不延长退休年龄,养老金就会出现巨大缺口;另外,中国已经步入老年社会,如果不延长退休年龄,就会出现劳动力紧缺的现象。反对者说,延长退休年龄就是剥夺劳动者应该享受的退休福利,退休年龄的延长意味着领取养老金时间的缩短;另外,退休年龄的延长也会给年轻人就业造成巨大压力。

  【解析

  396的论说文要求以"延迟退休之我见"为题来完成论说文。关于"延迟退休"问题,材料中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都给出了自己的判断和理由。针对同一个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即"多角度看问题"、"全面分析问题"。2016届396经济类联考真题论说文的最佳写作方式,是针对延迟退休问题,进行利弊两方面、多角度的分析,并明确给出自己的观点(支持或反对皆可)。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