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招生考试网 - 考研 - 试题答案 - 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2012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考研复试真题

来源:2exam.com 2012-11-8 12:50:39

复试结束了,心情可谓悲喜交加,呵呵,感觉希望不大,不论最终结果如何,毕竟去的时候也没抱太大希望,走过了就会成长,学到了知识,结识了新朋友,提高了身体素质,锻炼了意志和毅力,更为重要的是真正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而这些都将成为人生的宝贵财富和难忘的经历,总体还是很充实愉快的,想到在考研论坛和QQ考研群里得到那么多的帮助,就把自己的复试情况说一下给各位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认真准备,学会享受考研的过程和乐趣…而不单单是一张录取通知书…       专业课笔试 :
            1,  发电机定子端三相短路Eq和Eq撇的变化以及原因。
            2,高频保护为什么要设置两个灵敏度不同的电流启动元件。
            3,证明等面积定则公式以及极限切除角公式
            4,什么是电力系统的电力系统稳定性,安全性,可靠性,它们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样的。
            5,比较发电机X。(就是那个漏电抗),Xd,xd’,xd“大小,原因是什么
            6,电力系统的主保护,后备保护,失灵保护是什么?有什么关系?
            7,在差动保护中为什么要采用比率制动?
            8,方向性纵联保护的检无压,检同步的工作原理
            9,用小干扰法分析静态稳定性,其中给了个二阶微分方程吧,就是功角的二阶和转速的一阶之间的关系式,然后让你根据方程分析静态稳定的条件(我不会做 感觉很不好 呵呵)
           10,采用自动励磁调节提高静态稳定性原理
           11,距离保护1段和2段整定计算(没有第三段),好像是双回路供电中计算其中一个回路的保护,得考虑分支系数,题中条件很少,连可靠系数都没有,也没有发电机的内部最大阻抗和最小阻抗。
           12,好像是关于系统震荡的危害,以及进行震荡闭锁的措施。
           13,90度接线正,反出口处两相短路功率方向元件动作行为分析
           14,还有一个记不太清了,好像是和磁链还有Xad有关,也是推倒公式的(我提前没复习到 没写 汗一个,呵呵)
           说明:以上回忆是不按题号的,(回忆版的具体题号记不清了,你懂得……)题型分简答和计算两种,前八道简单,每题五分,后六道每题十分。提醒各位一定也把历年的复试原题弄懂,好的都是考过的题。

         英 语口试  : 我就不说了,太差,准备的自我介绍老师没让用,分到上午的让自我介绍了,结果我是下午第一个,没让介绍上来就问专业课翻译是关于潮流的文章,结果我power flow 是潮流的意思都不知道 专业英语啥都不会    唉 悲剧,给老师都给整无奈了 我的估计没几分…没办法,也不能怪老师,毕竟自己没准备好,确实没学专业英语…

         专业课综合面试:我报的是新能源智能电网所,所长肖湘宁很有派头哈,这个所基本好多题都是电力电子方面的,我抽的题还好没有电力电子方面的, 基本都会,和老师扯的也挺多,每人抽五道题,我抽的题是:
        1:自我介绍包括你的专业 学校 六级分数 所获奖项以及爱好特长(这道是必选题,每人都有)
        2:电力系统自然功率分布按什么参数分布
        3:  短路电流的危害。
        4:什么是微电网,和电力系统的关系如何?
        5:无功补偿期间的类型,以及各自的特点
        6:接着老师还问了其他的一些基本题目,都挺基本的,还有用哲学上的矛盾分析法和否定之否定原理怎么解决电力系统的某个问题,还有一些智力测验型的题。
      还有就是华电电力系统真挺不错,老师水平都挺高,而且好多都是挺和蔼的,都是引导着你让你放松,这点不用担心,不过也有个别脾气不好不太好的,说的话很摧残学生,我记得我们隔壁有好几个女生面试出来就哭了,o(︶︿︶)o 唉,心疼,老师的话很伤人呐。
        对了,还有体检,体检不用着急,抽空去就行,一项一项的来,在复试三天期间内结束就行。还有就是华电本校学生看病基本都不花钱,一次两毛钱左右吧(听完这些我沉默了,呵呵……)再者就是大家在往返学校的途中更要学会享受哈,坐火车虽说枯燥,但你想开了就会感觉很轻松,多和周围人交流,因为那才是国家的中,低层百姓的民生生活嘛,火车上没啥坏人,至少我坐这么多次火车,一次不好的人或者不好的事都没遇到,毕竟大家都是出门在外的,人都挺好,很懂得体谅人,呵呵,也在此向我返校时在火车上给我让位的大姐大哥们表示感谢哈(回来时因为临时一小时买票,没买到座,就打算站着回来了,结果周围人的热情让全车厢的座都归我了,呵呵,感谢中…………),总之旅途要愉快,要学会享受生活,感受美好……
华北电力大学2012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考研复试真题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