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复试分数线 - 正文

2018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多酸研究团队考研调剂信息

来源:爱考网 [2018-4-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招生简章:

  学校:湖北工业大学

  专业:工学->化学工程与技术

  年级:2018

  招生人数:10

  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多酸研究团队现招收非全日制硕士调剂生,其中含与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清华大学联合培养3-5名。

  多酸化学团队(InstituteofPOM-basedMaterials)由三名教授及十余位研究生、本科生组成,其中教师队伍有:

  伍平凡教授(团队负责人,南湖学者特聘教授,学校有机化学精品课程负责人)

  肖滋成教授(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学院无机化学楚天设岗学科)

  魏永革教授(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讲座教授,清华大学教授,杰青)

  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多金属氧酸盐的有机-无机杂化功能材料(下分催化、生物、光电、磁学等小方向);多酸相关的基础理论研究(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结构化学、配位化学等)。学生根据自己兴趣及对自身未来的打算可自由选择方向,导师全力支持。

  本团队是学院人均拿到最多纵向项目的团队(不包括魏永革教授的杰青项目,其他成员成功申请到国家面上基金、国家青年基金、湖北省重点资助项目、武汉市科技攻关应用基础计划、省楚天人才项目,以及多项湖北省面上项目);实验条件优良(实验室、学生休息室及老师办公室共计350平米);学生待遇好(除学院提供相关奖助学金补助外,本课题组有专门的补助奖励方案)。

  与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梁明会副研究员在纳米金属催化剂领域有合作研究项目,有三个联合培养名额(本科化学专业优秀者优先),先在湖工学习一年,后两年到北京做项目研究,包住宿,有生活补助。(毕业文凭是湖工,但科研经历在纳米科学中心,进一步深造本经历有利,可视为就读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一种曲径)

  ps:1.其他学校非全,都不包住宿,湖工待遇跟全日制一样,且免第一年学费,对非全日制脱产学习者学校还提供学业奖学金,奖助力度大;

  2.非全等同多年前的专硕,专硕也曾受到考生嫌弃,但因为毕业要求宽松,现在却受到部分学生青睐,许多高分学生主动选择专硕,没有毕业压力反倒做出很好的成果;

  3.考研就是为了更上一层楼,成为高端人才。太在意这个非字,好比一个武林高手不听到周围看热闹的庸人的喝彩就不进入殿堂一样,这是愚蠢的表现。

  4.二战不可取。耽误一年,竞争更加激烈。你们需要的是上升的机会和最好的导师,冗长单调苦闷的备考经历一点也不好玩,且在经济学上极度不划算。请放下心中的包袱,进入最好的课题组,开启轻松又好玩的科研之旅吧。

  具体调剂办法可查阅湖北工业大学官网:http://yjs.hbut.edu.cn/contents/186/9397.html;以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官网:http://smce.hbut.edu.cn/xsgz/tzgg/673.html

  第二轮复试即将开始,请有意向或有疑问的同学尽快通过电话或邮件咨询,同时附上自己的基本信息。

  联系人:伍老师13387554493邮箱:pingfanwu-111@163.com,qq:276052183

  肖老师15623988597邮箱:zichxiao@hotmail.com

  祝广大学子一切顺利!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