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_2019_Index_top_top} {$MY_2019_Index_top}

 爱考网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8河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安排

来源:爱考网 [2018-8-3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一、报到时间、地点

  所有研究生新生(含博士、硕士)报到时间统一安排在9月2日。

  报到地点为录取学院新生报到处。

  二、新生报到要求及流程

  (一)学院应指定教师负责研究生新生报到。

  (二)学院应提前制作新生报到登记表。根据新生录取名单,制作新生报到登记表(样表附后),有博士生招生工作的学院应另行制作博士生报到登记表。

  (三)新生报到流程:

  1.审查材料。包括录取通知书,准考证,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博士生审查硕士学位认证报告),并认真核对上述材料上的信息是否一致,且与本人是否一致。

  2.审查无误后收交准考证、毕业证书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博士研究生新生学位证书复印件及学位认证报告复印件。

  3.接收、登记、保管好新生自带的个人档案及党团关系,博士研究生个人档案由新生交研究生处。

  协助需要的新生办理绿色通道。

  4.在新生报到登记表中认真记录各项内容。其中学历证书、学历证书认证报告、个人档案等项必须填写“有”或“无”,不得使用“√”或“×”进行标注。

  5.通过审查的新生须由本人在报到登记表签名,不得代签。

  6.向新生发放校园卡,并指导新生充值。

  7.报到当天下午5:00前向研招办汇报新生报到情况。

  说明:不能提供毕业证书原件的不予办理报到手续。

  三、新生体检安排

  2018级研究生新生体检计划安排在9月4日,具体事宜拟安排如下:

  1.9月4日早6:30至8:00到校医院空腹抽血,上午8:30至11:30到校医院体检。

  2.抽血时请携带以下材料:

  (1)入学报到通知单体检,如学院没有发放报到通知单,则可凭录取通知书体检;

  (2)一张1寸彩色照片;

  (3)体检费30元(现金)。

  四、其他事项

  (一)新生到学院报到时,学院应对报到新生提交材料进行认真审核,认真审查身份证、毕业证、校园卡照片是否与本人一致;审查毕业证、校园卡、录取通知书、个人档案等信息与本科专业、研究生录取专业等信息是否一致;审查报到新生与复试考生是否为同一人。

  审查中对于发现的冒名顶替等问题,应及时向研招办汇报。

  (二)学院应指定正式教师负责研究生人事档案的管理工作。研究生个人档案由新生本人负责转到录取学院,档案是否转到学院,涉及到该生能否享受到国家助学金,没有与学校签署定向就业协议也不向学校转交档案的,学院必须追查其档案去向。学生在校期间个人档案不得以任何方式(包括短时借阅、调用、评定职称、考博、考公务员等)流出学校,学校研究生处将以抽查方式进行检查,在学生档案登记、记录、保管过程中,如若发现有关教师存在徇私舞弊现象,学校将严肃处理。

  博士研究生新生人事档案由研招办交转学院。

  (三)发放并指导学生填写《学籍表》、《个人培养计划执行情况表》等,按要求的时间交研究生处。

  (四)组织学生按时参加学校举行的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安排好院内入学教育。

  (五)9月14日之前,各学院向研究生处提交以下新生入学报到相关材料:

  1.书面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情况报告。报告应包括以下内容:新生入学报到情况(含未报到新生姓名、专业、学号等)、新生审查所做工作及审查结果、新生提交材料情况(毕业证、学历认证报告、个人档案等项如有新生缺失,应详细说明)等内容。

  报告由分管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2.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博士生的教育部学位认证报告)

  3.新生报到登记表原件。

  以上材料影响新生国家助学金的发放以及新生奖学金的评选,请相关学院务必及时报送。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栏目导航

{$MY_2019_index_classone(1041,33)}

频道专题

    {$MY_2019_本频道推荐专题(1041,20,50)}

推荐文章

    {$MY_2019_Art_TJ_Art(1041,10,50)}
{$MY_2019_Index_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