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9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来源:爱考网 [2018-10-2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清华大学教育学科历史悠远。1926年,清华大学建立教育心理学系。1979年,清华大学教育研究室成立。1985年更名为清华大学教育研究所。2009年,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正式成立。历史上,一大批教育界著名学者如,朱君毅、邱椿、汪懋祖、吴俊生、孟宪承、田培林、罗廷光、陈友松等在此弘文励教,培养英才。

  改革开放以来,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工程教育、高等教育、教育政策管理以及教育技术方面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以谢维和、史静寰、王孙禺、石中英、刘惠琴、袁本涛、林健、程建钢、李曼丽、叶富贵、HamishCoates等为代表的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学术视野开阔、研究经验丰富、国际化水平高。

  截至目前,教育研究院已为高校、国家机关、教育管理部门、重点企事业单位以及优质中小学校培养输送了高质量的毕业生700余人。
 
 
院系所、专业及研究方向
招生
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103 教育研究院
11
  
040100 教育学
01(全日制)高等教育学
  
①  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  201 英语一或203日语
③  655高等教育专业基础综合
复试时专业综合考试内容:高等教育学、中外教育史、统计学等。
02(全日制)教育技术学
①  101 思想政治理论
②  201 英语一
③  655 高等教育专业基础综合
同上
120400 公共管理
01(全日制)教育经济与管理
  
①  101 思想政治理论
②  201 英语一或203日语
③  303 数学三
④  860 教育管理学
同上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