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2014北京航天航天大学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考研复试录取办法

来源:3773考研 2014-3-17 21:00:14

 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

       2014年学历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的规定

       根据教育部有关研究生招生录取的相关文件,依据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于此次招生工作的有关要求,现特此制定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的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如下:

       一、复试基本条件

       (一)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复试资格基本线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专业课2

070200

物理学

300

45

45

80

80

       说明:1.总分和各门考试科目均须达到以上分数线者才有复试资格;

       2.A类考生、B类考生单科不降分,总分降10分,详情参见北航招生细则。

       (二)调剂生复试资格认定:

       我院接收调剂生仅面向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学术型工学[08]门类中的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力学专业的研究生考生,考生的初试总成绩及各门考试科目成绩均应达到我校工学门类复试资格基本线(如下):

学科门类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1

业务课21

工学

310

50

50

75

75

       且同时应达到我院复试资格基本线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1

业务课21

070200

物理学

300

45

45

80

80

       二、调剂生申请及复试资格审

       (一)调剂生申请

       请预申请调剂的考生最迟于3月21日中午12点之前填写《调剂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wangxingge1234@126.com.

       我院将根据《调剂申请表》内所填信息及学院学科专业的发展需要对调剂生进行筛选,随后在我院网站(http://physics.buaa.edu.cn/)上公布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及复试安排,请各位同学及时关注学院网站,以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二)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学院将对所有复试考生(含调剂生)进行资格审查,所有未在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携带材料齐全且符合要求者方可进入复试,否则不予复试。

       资格审查时须携带材料清单如下:

       (1)复试通知书(北航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下载,无须盖研招办公章),注:校内调剂考生可以无复试通知书,但需向调剂学院提供初试成绩,初试成绩无需盖章;

       (2)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一份身份证件正反面的复印件,复印件纸型为A4纸,身份证件正反面需复印在同一页面上;

       (3)由二级甲等以上(含二级甲等)医疗机构出具的复试前一个月内的体格检查表(具体样式及要求依据北航研究生招生统一要求),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交纳复试费100元;

       (5)应届本科毕业生和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携带本人学生证和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毕业证书需于新生开学报到时向学院提供原件与复印件);

       (6)往届生须携带以下各类材料:a.学历证书(即毕业证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b.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复印件,并需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即成绩单需由档案管理部门从考生档案里取得原件并复印后,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7)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我校的全国统考考生,还需提供符合其报考资格要求的各类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8)现役军人、国防生、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强军计划考生、其他各类定向就业生以及需保留入学资格等类型考生,均需书面向学院说明情况,并需与我校签署相关协议书。被录取的定向就业考生均不转人事档案、户口等,我校不负责就业派遣;

       凡提交的报考信息必须与本人实际相符合。凡是不符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特别注意:所需复印材料务必用A4纸复印)

       三、复试安排

       (一)复试时间及地点:(3月22日-4月1日期间)具体安排随后见我院网站通知。

       (二)复试形式: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长为20-30分钟)

       (三)复试内容:

       1)外语听说能力(含日常口语和专业英语);2)专业知识掌握情况;

       3)综合素质(含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

       研、社会实践情况、人文素养、纪律性、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四)复试成绩组成:

总分   (满分)

 外语听说能力(满分)

专业知识掌握情况(满分)

 综合素质(满分)

300

100

100

100

       特别注意:复试总分低于180分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五)复试流程:

       1)考生用英语口述个人基本情况、兴趣、学习情况等,面试小组老师就考生情况用英语提问,考生用英语回答问题;

       2)面试小组老师就专业基础理论及其应用提问,学生回答问题;

       3)面试小组老师就学生基本情况进行提问,学生回答问题;

       4)问答结束后,考生退场,面试老师根据考核要求和面试情况对考生进行评分。

       四、拟录取办法

       1.拟录取原则:复试总分低于180分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2.拟录取办法:对于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和调剂生将分开录取。

       录取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进行。总成绩计算方法如下:

       总成绩=初试总分×50%+复试总分×50%

       拟录取名单随后会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请考生们随时关注。

       五、其他

       拟录取考生的体检安排在入学时进行。未尽事宜遵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相关规定,其它与复试相关事项请与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联系。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10-82317935,地点:北航教学区老主楼主318

       附件:调剂申请表

       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

       2014年3月15日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