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2015年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考研复试方案及工作日程

来源:清华大学 2015-3-10 14:23:53

2015年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及工作日程
  (专业:理论经济学硕士、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
  复试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招
  生,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二、组织管理
  招生领导小组组长:钱小军
  招生领导小组成员:朱玉杰、焦捷、杨思群、何平
  三、复试分数线报考学科门类(专业

报考学科门类(专业)

总分

政治、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备注

理论经济学

400

50

90

90

均不接收调剂

管理科学与工程

360

50

90

90

  四、复试
  1.笔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由学院统一组织考试。
  2.面试:按报考学科门类进行面试。面试采取口试的方式。面试时将核查考生的准考证和身份证件,重点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状况、英语交流能力等。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
  分。
  五、录取
  1.所有拟录取考生都必须经过复试。
  2.严格按考生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复试笔试成绩+面试平均成绩×4
  3.复试中,面试成绩小于60分者;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课程成绩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均不予录取。
  4.复试结束后,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六、其他说明
  1.学习期满并达到所在专业和学位要求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将获授两证(毕业证书,专业学位证书)。
  2.清华大学不允许研究生同时攻读两个及以上学位,也不允许研究生同时有两个及以上学籍。
  3.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纪律的考生,我校不予录取,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学办公室
  2015年3月7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