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2015年天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考研复试方案

来源:天津大学 2015-3-18 20:32:08

 一、复试内容
  根据《天津大学2015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和调剂工作安排》,我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为两部分: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其中专业能力考核包括:1专业课笔试、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核包括:3实验能力测试、4基础知识面试、5综合能力面试、6思想政治素质测试、7心理素质测试。具体内容如下:
  1、专业课笔试:考试科目按考生报考专业所规定的科目进行,考试时间90分钟,满分65分。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全部考生在学院组织的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小组中参加面试,面试时间10分钟左右,满分15分;内容包括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
  3、实验能力测试:
  信息与通信工程、电路与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这4个专业/领域的考生在实验能力测试1组参加测试;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和集成电路工程领域的考生在实验能力测试2组参加测试。测试时间均不超过15分钟,满分30分。
  4、基础知识面试:
  信息与通信工程、电路与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这4个专业/领域的考生在基础知识面试1组或2组(参考面试分组名单)参加面试;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和集成电路工程领域的考生在基础知识面试3组参加面试。面试时间7分钟左右,满分40分。
  5、综合能力面试:
  信息与通信工程、电路与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这4个专业/领域的考生在综合能力面试1组或2组(参考面试分组名单)参加面试;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和集成电路工程领域的考生在综合能力面试3组参加测试。面试时间7分钟左右,满分30分。
  6、思想政治素质测试:全部考生在学院组织的思想政治素质测试小组中参加面试,面试时间7分钟左右,满分20分;内容包括基础理论、时事、心理等。
  7、心理素质测试:完成15分钟的心理测试试题,测试结果供其他面试环节参考,不计入复试成绩。

  二、院内调剂
  1、院内调剂申请
  参加复试的考生有资格申请院内调剂。
  申请院内调剂的考生必须按要求并根据自己的情况填写《天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院内调剂申请表》(以下简称调剂申请表)。学院在录取时将按照考生的总成绩和考生所填写的志愿依次录取。对于所报考专业无法录取、且又未填写《调剂申请表》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调剂到其他专业/领域,不予录取。
  2、允许院内调剂的专业/领域
  “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的考生可以申请调剂到“电路与系统”专业或“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或“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的考生可以申请调剂到“集成电路工程”领域。
  3、院内调剂考生的复试
  申请院内调剂的考生只需参加报考专业的复试,不需要额外复试。

  三、录取规则
  1、优先录取报考第一志愿考生,再录取调剂考生;
  2、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录取(总成绩相同的考生,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2.5)×60%+复试总成绩×40%
  3、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4、没有参加复试或者复试总成绩不合格(低于12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5、对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不及格(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四、其他
  1、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必须服从各面试小组秘书的安排,在人数较少的面试地点处排队等候,外地考生优先面试,请大家互相谦让,遵守学校、学院的有关规定。
  2、复试成绩、拟录取名单将于2015年3月24日之后,在天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网站公布,请参加复试的考生自行到网站查看。学院将不再额外通知未被录取的考生。请未被录取的考生及时联系校内调剂、校外调剂事宜。
  3、目前,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南京电子器件研究所,愿意接收我院的调剂生,有需要的同学可以来学院办公室对面橱窗查看。
  4、请看到此通知的复试考生,务必于3月15日前发一空白邮件到zhang1978huan@foxmail.com(邮件命名规则:报考专业-姓名-初试总成绩,如:信息与通信工程-张某-342)确认。

  五、时间安排

项目

参加范围

时  间

地  点

注意事项

资格审查

信息学院参加复试的本校考生

3月19日下午1:30-5:30

25教学楼A区一层大厅

1、3月13日开始,登陆研招网交费平台缴纳复试费90元。

2、缴费后,下载并打印《资格审查合格单》。

3、持《资格审查合格单》及准考证、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应届本科生持学生证)进行资格审查。

4、如需领取复试费发票,请于4月13日-17日,到第9教学楼104室领取。

信息学院参加复试的非本校考生

3月20日下午1:30-5:30

补漏

3月23日下午2:30-5:30

第9教学楼104室

体检

信息学院参加复试的本校考生;已到校准备复试的非本校考生

3月18日下午1:00开始

天津大学校医院

1、持身份证、准考证(或学生证)、一寸照片(体检表张贴)、笔(填表用)参加体检。

2、缴纳体检费60元(若其他时间体检,费用由校医院依照另外标准收取)。

信息学院参加复试的非本校考生

3月19日上午7:30开始

补漏

3月20日下午1:00开始

熟悉实验设备

信息与通信工程、电路与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4个专业/领域参加复试的考生

3月20日下午2:00-4:00

26-D-628

1、请不要在实验室大声喧哗。

2、请爱惜实验设备。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集成电路工程领域,参加复试的考生

26-D-618

心理测试

参加复试考生

(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

3月21日上午

9:00-9:15

23-208

心理测试后下发“调剂申请表”、“复试方案”、“面试分组名单”。

复试讲解会

3月21日上午9:15开始

专业课笔试

参加复试考生

(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

3月21日下午

2:30-4:00

请于3月20日来学院办公室对面橱窗查看“笔试考场安排”

请携带“资格审查合格单” 、“体检收费红联”,笔试期间收取。

外语能力、实验测试及各面试

3月22日全天(上午8:30开始)

查看“面试考场安排”

1、在基础知识组、综合能力组面试时请主动出示本科成绩单,面试后本人收回。

2、中午12:00-13:00休息。

3、“调剂申请表”面试后交到院办,最晚22日下午5:00前。

  注:院办地点:26-D-214;院办电话:27405614。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5.3.12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