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2018沈阳建筑大学建筑构造与物理考研复试大纲

来源:爱考网 [2018-1-2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2018沈阳建筑大学建筑构造与物理考研复试大纲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建筑构造与物理》复试大纲
一、考查目标
考查考生在系统地掌握民用建筑构造、建筑物理基本原理和知识的基础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综合运用相关理论与方法,进行建筑技术设计的能力。
二、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一)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试卷满分:100分
考试时间:2小时
(二)答题方式
闭卷、笔试。
(三)试卷内容结构
(1)建筑构造:50分;
(2)建筑物理:50分。
(四)试卷题型结构
(1)简答题,每题5-8分,共20-30分;
(2)论述题,每题10-15分,共30-40分;
(3)设计计算及设计绘图题,每题10-20分,共30-40分。
三、考查内容及要求
3.1建筑构造部分
(1)在掌握中小型民用建筑基本构造的基础上,重点解决基础、墙体、楼板、楼梯、屋面、门窗、变形缝、地下室等的构造设计应用问题;
(2)在掌握建筑墙面、地面、顶棚等装修基本构造的基础上,重点解决装修材料与构造的设计应用问题;
(3)在掌握高层建筑和大跨建筑基本结构体系的基础上,重点掌握其选型应用问题,掌握高层建筑防火设计的相关应用问题;
(4)在掌握建筑节能设计原理和基本构造的基础上,掌握建筑规划与建筑体型的节能设计策略,掌握玻璃幕墙等围护结构的节能设计应用问题。
3.2建筑物理部分
(1)建筑热工学:在掌握建筑热工学基本知识、建筑围护结构的传热原理及计算、建筑保温、外围护结构的湿状况、建筑防热、建筑日照等知识基础上,重点解决建筑热工设计的相关应用,包括建筑节能设计、被动式太阳能设计等相关内容;
(2)建筑光学:在掌握建筑光学基本知识、天然采光、建筑照明等知识基础上,重点解决天然采光、建筑照明方面的设计应用问题;
(3)建筑声学:在掌握建筑声学基本知识、室内声学原理、吸声材料和吸声结构、室内音质设计、噪声控制、建筑隔声等知识基础上,重点解决室内音质设计,噪声控制、建筑隔声方面的设计应用问题。
四、考试用具说明
考试需携带钢笔、铅笔、直尺、计算器等工具,铅笔答题或绘图无效。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