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调剂 - 正文

2014年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来源:2exam.com 2014-3-13 20:19:29

2014年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温州医科大学

  所在省市:浙江省温州市

  院系名称:温州医科大学浙江省医学遗传学重点实验室、温州医科大学Attardi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院

  调剂专业:生物学或临床检验诊断学

  

  一、录取要求:

  1.本实验室拟招收生物学或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6名;

  2.总分数、单科须过国家A类分数线;

  3.来自“985”、“211”等高校的优秀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4.通过国家英语六级的优秀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调剂。

  二、待遇

  1.除学校提供的生活补贴外,导师根据学生表现每月提供额外的劳务补贴。

  2.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国家和本校通过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三助岗位、绿色通道等制度,建立多元奖助体系。目前已设的奖学金如下:

  国家奖学金:20000元。

  台湾光华教育基金会设立的光华奖学金:我校是浙江省属院校中唯一设立该奖学金的学校。

  中国科学院毛江森院士在我校设立的毛江森奖学金和助学金:特等奖学金2万元,奖学金5000元,助学金2000元。

  生物药械豪森药业奖学金和助学金:特等奖5000元,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500元。

  康泉奖学金:特等奖5000元。

  东瓯奖学金、迪安奖学金等。

  三、实验室基本情况

  本实验室近20年来致力于线粒体分子遗传学和母性遗传病致病机制的研究,主要方向有耳聋遗传、Leber遗传性视神经病变、原发性高血压,tRNA碱基修饰机制及其在线粒体疾病发病中的作用等。课题组已在国内外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SCI收录论文8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300余分。导师管敏鑫教授作为国际线粒体分子遗传学和母性遗传病领域知名专家,国际该领域领军人物之一,目前主持及参与国家“973”计划项目,十二五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热诚欢迎对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感兴趣的研究生加入我们的研究团队!

  四、导师简介:

  管敏鑫教授:

  (一)基本信息:

  1962年生于浙江省乐清市

  1979.9-1983.7杭州大学(现浙江大学)生物系本科

  1983.8-1989.9浙江图书馆馆员

  1989.9-1993.7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研究生

  1993.8-1996.7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人类分子遗传学ResearchFellow

  1996.8-1999.7加州理工学院生物系SeniorResearchFellow

  1999.8-2011.9辛辛那提大学儿童医院医学中心人类遗传学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

  2011.1-2013.11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2011.1-至今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导

  (二)学术兼职

  温州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教授(2004-2010)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军医进修学院客座教授(2002-至今)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儿童医院医学中心客座教授(2011.10-至今)

  浙江省高等学校特聘教授(2006-2009)

  浙江省医学遗传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2005-至今)

  第四届亚洲线粒体研究与医学学会(ASMRM)主席(2011-至今)

  (三)奖励荣誉

  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2012)

  浙江省特聘专家(2010)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0)

  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9)

  浙江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2008)

  首批浙江省卫生高层次创新人才(2007)

  浙江省高等学校特聘教授(2006年)

  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2006)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2006)

  (四)主持项目

  1.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单基因遗传性聋病的分子机制研究,2014.1-2018.12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核修饰基因调控母系遗传性耳聋发病机制及听觉功能重建的策略研究,2014.1-2017.12

  3.十二五支撑项目:Leber遗传性视神经病变的分子诊断和治疗研究,2012.1-2015.12

  (五)研究成果

  2009年度《母系遗传药物性耳聋致病机制研究及干预》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

  2009年度《母系遗传药物性耳聋致病机制的研究》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08年度《聋病发生的分子机制与防控预警的系统研究》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07年度《Leber氏遗传性视神经萎缩遗传性状研究》,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六)代表性论文

  (见附件)

  五、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联系郑老师,邮箱:148271673@qq.com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