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调剂 - 正文

2015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5-2-27 11:32:27

【项目介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1系软件学院是教育部、国家计委批准的首批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北航软件学科一直名列全国前三,北航软件学院在教育部历次评比中一直名列第一或并列第一。软件学院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等学科领域的成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怀进鹏院士,李未院士等计算机科学/软件领域的学术和学科领袖的带领下,根据市场需求办学,专业设置完全贴近市场需求在国内独树一帜,毕业生供不应求。
  同时,北航软件学院与信息技术产业高度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南通(通州湾科教城)建立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整合资源,签署“北航南通英才计划”,为南通市滨海园区输送优秀人才,也为北航学子打造“0学费读研”机遇,学生不仅可以在南通校区“0学费”读学位硕士,还可享受同北京本部学生一样的就业推荐等优厚待遇。

  【培养目标】
  为迎合新兴产业市场的迫切需求,培养高层次、实用型人才,贴近产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开设“大数据与云计算”、“互联网营销与管理”、“互联网金融与管理”、“RIA交互设计”等前沿新兴领域的硕士研究生培养项目。截止目前,已经招收5届学生,超过63%的学生进入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搜狐、360、国双、耐特康赛、艾德思奇等知名企业。

  【项目特色】
  一、投身朝阳产业,就业前景广阔
  在云计算与大数据、互联网营销方向的岗位需求量平均保持每年30%增长率、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颠覆性影响逐渐显现的背景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前沿新兴信息技术领域硕士项目为全国最早开设、毕业学生最多、办学经验最丰富,聚集最强业界力量,毕业学生深受企业好评,就业平均薪资60%高于1万/月。
  二、师资条件优越,获得真才实学
  北航软件学院拥有一支学术界和产业界结合的顶级师资团队,百度、腾讯、阿里、微软、IBM等名企资深专家与北航软件学院、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等名校老师结合,使真实鲜活的案例及解决方案走进课堂。同时,北航软件学院与百度、腾讯等行业领先企业联合建立联合实验室,联合工信部CSIP-百度互联网营销学院、中国互联网金融联盟共同培养,使学生在最贴近工业界实际的环境中学习与实践。
  三、把握最后机会,低门槛读名校
  为了提高国家新型产业的成长步伐,满足迅猛发展的新兴信息技术产业对人才的需求,教育部批准本项目通过国家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考试)进行招生选拔,相较于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全国统考),门槛大幅降低,使更多学子能够进入新兴信息技术领域的顶尖名校深造,进而改变该领域高级人才紧缺的局面。2016年国家将调整政策,以全国统考替代GCT考试。

  【项目安排】
  授课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校区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南通校区
  流程安排: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报名后签订培养协议,进入预修班培养阶段,内容包括专业知识、技能学习与实践训练以及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辅导。2015年10月末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2015年底根据考试成绩正式录取后,学生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校区进行为期2.5年的硕士培养,其中1年为脱产全日制课程培养阶段,1.5年为实习与论文阶段。

  【学制学位】
  学制:
  2.5年脱产全日制
  学位授予:
  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通过入学考试,修满教学大纲规定学分,通过论文答辩,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授予国家统一的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

  2、相关专业技能证书
  学员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本专业综合考试后,获得由工信部CSIP颁发的专业技能证书。

  【学费】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部:人民币六万元(特色实验班);或人民币四万元(普通班),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具学费发票。
  北航软件学院南通校区:人民币四万元,由学生和南通市滨海园区政府签署贷款协议(无需缴费)。政策了解:http://nantong.beihangsoft.cn

  【报名流程】
  1.报名条件
  年龄26周岁以下,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获学士(或以上)学位的应届或往届毕业生,参加2015年研究生统考的考生优先。
  2.网上申报
  北航软件学院官网:http://soft.buaa.edu.cn
  北航软件学院南通校区官网:http://nantong.beihangsoft.cn
  在线报名填写申报志愿
  3.复试
  获得复试资格的申请人须提供以下材料: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预修班申请表两份(见附件);本科学校成绩单;提供一寸照片两张。
  应届申请者提供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参加2015年研究生统考的申请者提供考研准考证、考研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
  复试时间、地点由招生办具体通知。
  4.录取
  对于资格审查通过的申请人,我校将依据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录取。

  【联系方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专业招生办公室
  报名电话:010-82332076、5699728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5号北航世宁大厦
  电子邮箱:iot@buaa.edu.cn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