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调剂 - 正文

2015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力学专业考研调剂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 2015-3-3 16:52:24

接收调剂的条件:
  1.本科985(这条招仇恨和口水多了些,不过还是请大家多克制,不要发生冲突伤了和气)
  2.得过国家基本线
  这些为学校硬性要求,特别是第一条看起来有些不友好,不过没办法~~
  相应的一点补偿是对于本科专业的要求是几乎没有要求,理工科的基本都可以,数学、物理、地质、计算机、机械工程等等等等,都会有你的用武之地。
  简单介绍一下这个专业:
  从属于石油工程学院,稍微了解些情况的同学可能知道,这个学院是国内石油工程方向顶尖的。
  力学专业是近两年才成立的,所以暂时存在知名度不足带来的生源不足问题(实话实说,但以后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不过既然在石油工程学院,可想而知,该专业开设的目的是研究石油工程中一些基本的力学问题,该专业的学生将来有很大的可能继续从事与石油行业相关的工作。
  主要的研究方向是岩石力学、流体力学、渗流力学、管柱力学。(不要被名词搞懵,无需你掌握过多基础知识,来了再学不迟。)

  部分导师介绍:
  1.张广清教授,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本科的同学对这些人才称号可能不了解,优青全国一年所有专业学科评400个,水平相当高的),方向为:石油工程岩石力学,学院网页:http://www.cup.edu.cn/oil/teachers/sea/41761.htm
  对于不幸落选心仪学校专业的优质考生,请抓住这个机会,它可能不比你向往的那个差(很可能会更好)。
  2.还有就是本人,怪不好意思的希望有初试挂了的同学联系我,选择我的一个好处是我本身学物理的,对于转行有那么一点体会,会尽量结合你的专长兴趣和稍远一些的规划来安排你要做的事情,我的学院网页是:http://www.cup.edu.cn/oil/teachers/sea/56766.htm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