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调剂 - 正文

2015北京大学医学院考研调剂复试政策

来源:北京大学 2015-3-7 12:01:32

调剂复试
  
  1.校内调剂
  
  ①申请调剂复试的考生,须进入医学部复试名单,并经报考学院(部)复试未被拟录取者。
  
  ②调剂复试只在医学部相近专业进行。
  
  ③校内调剂程序:学院内调剂由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办公室负责;医学部内各学院(部)间调剂由医学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安排。
  
  学院(部)间程序如下:考生向初次面试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申请,该学院(部)同意后开具调剂函,并退还考生申请材料→考生携带调剂函、申请材料→医学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经相关学院挑选→为学生办理调剂手续→考生携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同意调剂函和申请材料到相关学院(部)参加调剂复试。
  
  2.校外调剂
  
  ①根据国家教育部文件规定,凡符合教育部划定的复试基本分数线,未被医学部确定为复试人选的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或联系相关招生单位;并可登录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招生网按照“关于《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的公告”的要求,下载打印《报考2015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表》。
  
  ②由拟调剂招生单位审核申请材料,决定是否通知复试。
  
  3.未达到国家教育部复试分数线的考生不能调剂。
  
  六、录取
  
  进入复试的考生,在复试成绩及格基础上,各二级学科专业按照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0.5+复试成绩*0.5)排序择优录取。拟录取名单经逐级批准后公布。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