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调剂 - 正文

2018青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考研调剂信息

来源:爱考网 [2018-2-2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招生人数:10

  招生简介:

  青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简介

  青海大学是“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部省共建大学,是14所国家“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程”入选高校,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青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于2017年由材料学二级学科升级为一级学科硕士点,是青海省一流学科建设学科。

  人才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3人,教授比例18%,博士比例70%,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成员占25%。有博士生导师1人,青海省“高端人才千人计划”10人,中科院西部之光-西部青年学者2人。一个团队入选青海省第一批“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创新团队和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引进院士2人。引进和培养了新型轻合金及深加工和光电功能材料两个团队。青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接受调剂

  科学研究:承担“973”计划前期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计划等科研项目53项,5年累计科研经费2344万元。登记成果中国际领先1项。其中金培鹏作为第一完成人的“新型轻合金及其复合材料应用基础研究及产业化”成果获青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平台建设:实验设备总值5000余万元,实验室面积4500平米,拥有1个高性能轻金属合金及深加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个青海省新型轻合金科技重点实验室。已建成一套功能相对完善、设备相对齐全、链条相对完整的材料制备与分析的科研教学平台,如Gleeble3500热力模拟仪、JEM-2100F高分辨透射电子显微镜系统、MEILINCAMPACT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D/MAX-2500X射线衍射仪、LEICADMI3000M光学显微镜等分析表征设备。

  研究方向:新型轻金属及复合材料、高性能新材料加工技术、先进功能材料。

  联系方式:刘老师:18697235043,邮箱:liubx408@foxmail.com

  高老师:0971-5368603

  Q&A:

  1、是否接受专硕?

  答: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本专业不接受专硕调剂。

  2、是否接受理科考生调剂?

  答:按以往规定,本专业不接受无数学成绩的理科考生。

  3、调剂系统中为何显示专业为材料学?

  答:本专业2017年底升级为一级学科,系统中显示的仍为为升级前的二级学科名称,没有影响。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