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推免生 - 正文

2016年青岛理工大学接收推免生办法

来源:青岛理工大学 2015-9-29 10:34:34

一、学校概况
  青岛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土木建筑、机械制造、环境能源学科特色鲜明,理、工、经、管、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1993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05年被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12年我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荣誉称号。
  学校现辖市北、黄岛和临沂三个校区,研究生教育分布在市北和黄岛校区。目前在校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1444人。学校现有1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9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包括建筑学、风景园林、工程管理、资产评估、工程、会计6个类别硕士专业学位),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二、接收人数
  我校2016年拟接收推免生276人,其中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151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125人。实际接收人数以最后研招网确认拟录取人数为准。

  三、报考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勤奋学习,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2.取得推免资格的考生(以研招网审核通过的名单为准)均可报考。

  四、报考事宜
  1.报名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必须在教育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的网站(http://yz.chsi.cn/tm)履行网上注册、报名手续。
  2.注意事项:
  ⑴考生须网上支付报名费,否则视为放弃推免资格;
  ⑵考生在报名时务必正确选择所报考的学科专业、研究方向;
  ⑶考生所提供的本人的通信地址、邮政编码及电话必须准确无误,并确保在录取工作完成前有效。

  五、复试事宜
  复试时间地点以收到的复试通知为准,详情届时可查看我校研究生处网站。

  六、录取事宜
  我校将根据复试成绩,结合考生体检和政审情况,择优录取。是否被拟录取以考生接受待录取为准。

  七、学制
  我校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5年,同时鼓励优秀研究生提前毕业。

  八、学费及资助
  硕士研究生学费每生每年8000元。我校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文件要求,构建了以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三助助学金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的研究生奖助体系。尤其是新生奖学金几乎涵盖了所有推免生,新生奖学金一等奖奖励16000元,二等奖奖励8000元。其它奖助政策请咨询我校研究生党总支(0532-85071680)。

  九、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532-85071303;
  研究生处网址:http://yjsh.qut.edu.cn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青岛理工大学研招办;
  邮编:266033

  十、欢迎全国推免生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